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想起花媽 前氣爆自救會長:給受害者多些真誠

恩恩事件有感,前氣爆自救會者陳冠榮發文,圖為陳菊與重傷者擁抱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恩恩事件有感,前氣爆自救會者陳冠榮發文,圖為陳菊與重傷者擁抱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6/22 08: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恩恩爸事件引發各界議論!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今晨發文指出,談到認錯,前高雄市長陳菊在罹難者和重傷者家屬前,說過數不清的對不起,鞠過數不清的躬;侯市長若真是條漢子,是否能有除了震怒、放話、威脅以外,更多的真誠、為了受害者好的做為?

陳冠榮表示,許多人質疑為何高雄氣爆傷者代表、罹難者代表,理應十分痛恨事發當時的花媽市府,但大家卻屢屢挺身,即便逆風遭受政治攻擊和名嘴輕侮,仍持續為之。答案很簡單,正因這些當事人才是真正受災者,親身出席許多次法庭,追尋過許多事實來龍去脈,經歷過許多拍桌互罵的會議和辯論,最終只有當事人知道誰是真心扶持,保護自己的人,所以32位罹難者家屬全在高市府協助下簽立和解。

他猜測若是別的市長做到同樣的事,大概是拍攝youtube影片,然後網軍側翼全出動在ptt/臉書歌功載德;但花媽做法是打電話給他,把開記者會決定權交給他跟榮化,並把所有功勞和光環全給榮化,藉此鼓勵華運能盡量與受害者和解。兩年半後,65名重傷者有64人和解。

陳冠榮透露,之前從不認識花媽,最開始是自己發出一封咆哮信,因氣爆後獲選自救會長,但跟市府對話遲無進展,信裡面滿滿抱怨、指責、憤慨,沒什麼理性可言。然而才過一、兩天,就接到花媽親自打來電話,電話裡她說,覺得他的信寫得很好,很抱歉市府給他這麼不好的感受,她已經把信影印,給所有局處首長發一份、要他們好好細讀。

之後所有重要會議,尤其跟榮化和華運的,自己無役不與,會議訊息也都在會議當下或結束後,馬上公布在罹難者家屬或重傷者群組裡,這些盡顯市府對受害者的尊重。

陳冠榮提到,陳菊市府為保護受害者,下令不准局處洩漏和解金額,即便花媽心知肚明若把和解金公開,堪稱台灣災難史上數一數二的金額可博得多少美名,更遑論減輕多少對氣爆善款的抹黑,還可跟八仙案做比較,即便這麼多好處,她仍然下令封口。

「跟受害者站在一起」,不是一句好聽的slogan就能說服人,體現在所有執行細節,和給受害者的感受中,花媽市府就是給了罹難者家屬、重傷者家屬代表這樣的感受。

陳冠榮說,反觀,這次恩恩爸事件,身為市長,其實不需要也不該這麼針鋒相對。陳菊前市長可對深藍里長家庭出身的他、做到這麼多信任和全市府系統全力支援;警察系統出身,素以漢子形象著稱的候市長,不該缺乏這樣的勇氣去面對受害者吧?是否多一點信任,少一點政治猜測,甚或真誠認錯,就可讓受害者心靈不再那麼翻攪?

前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左)看恩恩爸事件,感觸很深。(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左)看恩恩爸事件,感觸很深。(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