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燕鷗海岸開闊砂礫地築巢 去年多達2250巢

小燕鷗偏好海岸開闊砂礫地築巢,去年多達2250巢。(海保署提供)

小燕鷗偏好海岸開闊砂礫地築巢,去年多達2250巢。(海保署提供)

2022/05/28 11:3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保育類小燕鷗是台灣最小的鷗科鳥類,每年4月至7月是繁殖期,偏好在海岸開闊的砂礫地築巢,去年多達2250巢;海洋保育署提醒民眾,如果任意騷擾、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告發。

海保署指出,小燕鷗常單獨或結群在海岸、河口、沼澤、魚塭及鹽田等濕地環境活動,每巢有1枚至3枚卵,由雌雄鳥輪流孵卵和育雛。

海保署去年調查小燕鷗的繁殖族群,主要分布宜蘭、花蓮、桃園、彰化、嘉義,總數約2250巢,成鳥估計1783隻,其中花蓮溪出海口、嘉義新塭滯洪池、布袋濕地公園、桃園竹圍漁港各多達百巢以上;花蓮溪出海口、嘉義布袋濕地公園與考潭滯洪池,以及苗栗後龍西湖溪出海口則是首度發現。

由於小燕鷗偏好在海岸開闊的砂礫地築巢,除了容易被其他動物入侵,更有人為破壞,甚至曾發現汽車輾過鳥巢的痕跡,影響小燕鷗繁殖成功率,所以海保署呼籲民眾在海岸活動時,務必小心留意,若發現疑似違法行為,儘速向海保署、當地縣市政府或警方、海巡檢舉。

每年4月至7月是小燕鷗繁殖期。(讀者提供)

每年4月至7月是小燕鷗繁殖期。(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