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包得來速假日不休息 陳其邁:已發出13744包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關懷包得來速假日沒休息,累計發出13744包。(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關懷包得來速假日沒休息,累計發出13744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5 20:42

〔記者王榮祥、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本月11日啟動關懷包得來速,確診者收到衛生局簡訊通知2小時後,即可委託親友領取,假日也不休息;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已發放1萬3744包、快篩試劑約8萬份。

高雄市11日創全台之先,在全市38個行政區設置「關懷包得來速」,確診者在接獲健康存摺或醫院PCR陽性通知2小時後,可由親友或同住家人、攜帶確診者身分證正本或拍照,到站點直接領取關懷包,假日照常運作。

陳其邁表示,就流行病學趨勢來看,各縣市發生率5日移動平均線,在做流病的統計裡是最接近整個社區流行狀況的指標。比較6都,在北部地區,約呈一個群聚,斜率上升的比例相近,其中新北市是在最近上升速度最快,南部、中部從發生率來看則差不多。近1個月以來,以各縣市發生率的移動平均線來說,社區風險均逐步增加。

陳其邁說,國人公共衛生習慣及自主防疫觀念有一定的水準,在疫情升溫時期,為讓大家共同落實防疫政策,經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有適度調整3+4居家隔離作法的方向。此外,65歲以上長輩快篩陽性醫生評估可投藥,是現階段疫情防治重要手段,以降低重症死亡為目標,但考量新藥對於其他藥物會有交互作用,務必詳細告知醫師相關用藥史。

陳其邁今表示,關懷包累計到今天中午,已發放1萬3744包,快篩試劑約8萬份,他也再次提醒,平均約在收到通知確診後2小時,就可領取到關懷包!市府會再加快、加速流程。也請確診者千萬不能自己出門領取,須由親友及同住家人(居隔者)代領。

他進一步指出,明天起,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如果打完第三劑已有5個月(150天)以上,可向本市435家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第四劑。

31日前65歲以上長輩(含55歲以上原住民)完成1-4劑,贈500元禮券;設籍本市65歲以上長輩完成第3或4劑疫苗,高雄市再加碼200元,可領700元禮券。至於長照機構部分,市府會派員專案施打,請家屬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設籍高雄的65歲以上長輩完成第3、4劑疫苗可以獲得中央500元及高市府加碼200元禮券。(市府提供)

設籍高雄的65歲以上長輩完成第3、4劑疫苗可以獲得中央500元及高市府加碼200元禮券。(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