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美麗島站全球第六美! 謝長廷憶往事嘆「最大的遺憾」

謝長廷回憶過往被藍營指控「高捷弊案」的往事,感嘆一名承包商死前拿著無罪的判決書,「這是最大的遺憾」。圖為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資料照)

謝長廷回憶過往被藍營指控「高捷弊案」的往事,感嘆一名承包商死前拿著無罪的判決書,「這是最大的遺憾」。圖為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資料照)

2022/01/18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被德國雜誌GEO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與巴黎Arts et Métiers、聖彼得堡Avtovo等世界名站齊名。對此,高捷在他任內動工的前高雄市長、駐日代表謝長廷回憶過往被藍營指控「高捷弊案」的往事,感嘆一名承包商死前拿著無罪的判決書,「這是最大的遺憾」。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今天媒體報導,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獲選為全世界最美捷運站第6名,其實2012、2014年也有類似的評比,美麗島站曾被評選為世界第2。

謝長廷指出,高雄捷運是以BOT方式興建,理論上民間承包商在成本上是越省錢越有利潤,當時很擔心每個車站會蓋得像防空洞,所以在選商契約上要求至少要開三個國際標,中央公園站跟美麗島站都在其中,也都在世界評比獲獎。

「這也是『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的好例子。」謝長廷接著回憶,當年謠言滿天飛,他被藍營指控圖利罪,但靠著堅持不改變決策而挺了過來,但有人被訴訟糾纏,折磨至死,「我不能忘記一位陳姓的承包商,也被捲入圖利的訴訟,在他死亡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手上還拿著無罪的判決書,這是最大的遺憾」。

高捷美麗島站是高捷紅、橘線交會車站,為高捷初期路網唯一轉乘車站,車站內部設有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成為高雄大眾運輸網絡指標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