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駁二夜間動物園 插畫結合霓虹燈管奇幻絢麗

高雄燈會推出可愛新作「鳶尾花動物園Iris Zoo」,藝術家Cindy Wang運用霓虹燈管製作7隻如彩虹般鮮豔色彩的動物,造型奇幻童趣。(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燈會推出可愛新作「鳶尾花動物園Iris Zoo」,藝術家Cindy Wang運用霓虹燈管製作7隻如彩虹般鮮豔色彩的動物,造型奇幻童趣。(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2/01/17 16:3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推出可愛新作「鳶尾花動物園Iris Zoo」,運用霓虹燈管製作7隻如彩虹般鮮豔色彩的動物,造型奇幻童趣,具有插畫效果的童趣感動物,有如一處可愛迷你的夜間動物園。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鳶尾花動物園」設置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一畝田草地上,為高雄出身的藝術家Cindy Wang王怡璇的創作,其命名來自於希臘神話中彩虹女神Iris,藝術家希望這些可愛的霓虹動物能成為Iris女神的使者,化作一道彩虹,帶領純淨的靈魂回到天國。

Cindy Wang與台灣霓虹工匠配合製作霓虹光管動物造型,將玻璃燈管以手工高溫燒灼、凹折、旋轉,做出馬、犀牛、獅子、大象、山豬和羚羊多隻具有插畫效果的童趣感動物,期望透過一座在夜裡發光的動物園,喚起大眾愛護地球環境的意識,讓大家對於生命有更多絢爛的想像,也對於自然萬物多一份關注。

王文翠說,因應疫情,高雄燈會在規劃時便考慮許多防疫措施,以科技協助防疫升級,透過「燈會智慧防疫平台」註冊「燈會碼」,實名制控管進場人流,同時將以Line Beacon推播作品說明取代人工導覽,以手持裝置減少人員的接觸,歡迎民眾先行註冊燈會碼,暢遊燈會安心防疫,相關防疫燈會碼指引請參考https://tw-light.tw/festival-pass.html。

霓虹光管動物造型療癒又吸睛。(高市文化局提供)

霓虹光管動物造型療癒又吸睛。(高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