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騙中國人詐團挑工業區設機房 檢調聯手偵破逮逾10人

專騙中國人詐團在高雄工業區閒置廠房設機房,檢調聯手偵破逮補逾10人。(資料照)

專騙中國人詐團在高雄工業區閒置廠房設機房,檢調聯手偵破逮補逾10人。(資料照)

2021/12/08 18:2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蔡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今年10月在大寮工業區租下閒置廠房,由旗下成員進駐進行電話詐騙,受害者都是中國人;檢廉獲報聯手偵破,陸續逮10多人到案,並查獲現金逾500萬元,相關案情仍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據悉,蔡姓男子有別於過去詐騙集團犯案方式,刻意把機房設在工業區,一方面看上工業區人車進出頻繁,可降低集團成員出入時被人鎖定,另方面則是大寮工業區附近都是農田,容易廠房掌握外圍狀況,只要被疑似檢警調的陌生人車盯上,集團可立刻掌握轉移陣地。

桃園市調處獲報展開追查,經報請雄檢指揮後,昨晚與高雄市調處聯手發動搜索,大批幹員兵分多路前往廠房等地搜查,逮捕蔡姓男子等10多名集團成員,並查扣現金約500餘萬、話務主機、電腦等設備。

檢調指出,蔡嫌10月租下廠房後,成員陸續進駐廠房,平時生活起居、飲食所需都由蔡嫌在外採購;詐騙集團採常見的電話詐騙方式鎖定中國民眾,成員先是佯稱被害人帳戶遭到冒用涉入多種刑案,再假冒公安、檢察官向中國民眾騙取金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