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勞工1家16人共用簡陋浴廁 高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協助修繕

高市工會行善特攻隊連月上山桃源山區,協助劉姓弱勢勞工修繕浴廁、加裝熱水器。(高市勞工局提供)

高市工會行善特攻隊連月上山桃源山區,協助劉姓弱勢勞工修繕浴廁、加裝熱水器。(高市勞工局提供)

2021/12/05 22:4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桃源山區有1戶人家住有16人,僅有1間簡陋浴廁,不僅沒有現代化衛浴設備,便器也沒有沖水裝置,洗澡熱水必須靠柴火加熱,高市工會行善特攻隊獲悉,連月上山協助修繕,今天大功告成,市長陳其邁特別準備一組系統書桌,請勞工局長周登春代為轉贈,期許弱勢勞工一家大小能夠「安家、勤學,希望無窮」。

高市工會行善特攻隊是一支結合各工會職業專長,為高市弱勢勞工提供修繕、物資等各項服務的行善團體,高市社福慈善總會上個月轉介1件桃源區個案,劉姓勞工夫妻從事鐵工、裝潢等臨時工作,家中人口多達16人,僅有1間簡陋浴廁,不僅沒有現代化衛浴設備,便器也沒有沖水裝置,洗澡的熱水必須靠柴火加熱。

工會行善特攻隊上個月啟動評估與商議程序後,開始著手修繕,不僅改善浴廁,整修廚房、粉刷牆壁、更新燈具電線、加裝熱水器,與訂製收納櫥櫃,讓劉家有安全妥適的居住環境育兒養老,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修繕工作今天大功告成,周登春代表市長陳其邁贈送劉家一組系統書桌,鼓勵劉家子女勤奮向學,期許在工會行善特攻隊的協助下,劉家一家大小能夠安家、勤學,希望無窮。

周登春表示,感謝工會與社福慈善總會志願投入公益行善,解決弱勢勞工居住生活環境問題,為勞工提供一個安居的生活空間,總領隊理事長梁素蘭認為,工人要團結,工會也要團結,工會行善特攻隊的組合,可服務到社會邊緣更弱勢的勞工。

高市勞工局長周登春代表市長陳其邁贈送劉家一組系統書桌,鼓勵劉家子女勤奮向學。(高市勞工局提供)

高市勞工局長周登春代表市長陳其邁贈送劉家一組系統書桌,鼓勵劉家子女勤奮向學。(高市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