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雄公投宣講陳其邁領軍 要衝高「不同意票」

陳其邁強調,馬英九今批綠營「反萊豬就無法加入CPTPP」是胡說八道,其實馬執政時就是這立場。(記者陳文嬋攝)

陳其邁強調,馬英九今批綠營「反萊豬就無法加入CPTPP」是胡說八道,其實馬執政時就是這立場。(記者陳文嬋攝)

2021/12/05 20:01

首次上稿 19:09
更新時間 20: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藍綠公投宣講今(5日)在高雄鳳山拚場,民進黨由市長陳其邁領軍,攜手「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等人,全力催票「4個不同意」,號召高雄人要衝高「不同意票」,現場湧進3000人。

陳其邁表示,中美貿易戰加上防疫成果,台灣在世界地位舉足輕重,成為關鍵力量,台灣要參加CPTPP、TIFA等國際組織,與世界各國做生意,包括高雄農產品、台灣豬肉要外銷,都要依照國際標準。

對於馬英九批綠營稱美國不是CPTPP會員,台灣反萊豬就無法加入CPTPP是「胡說八道」;陳其邁表示,馬英九2012執政要求進口美國牛肉,宣稱在美國吃牛、豬肉都沒事,又說要參加CPTPP,若要與美國談TIFA,就要進口美國牛肉,如今來高雄卻說相反的話,相同的國際標準卻反對,馬英九難以自圓其說。

陳其邁還批評,國民黨提遷移三接案很自私,高雄以燃煤電廠發電,再南電北送,這對高雄人很不公平,犧牲南台灣環境成本,國民黨要重啟核四發電,萬一發生類似日本福島核災事件或是發生爆炸怎麼辦?整個台灣就毀掉了。

陳其邁說,4大公投牽涉台灣民主政治發展,攸關台灣與國際經濟整合,以及台灣能源轉型,更關係到高雄環境污染,要讓高雄空氣更好,請大家四個公投案,要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肯定高雄人在民主道路上居「領頭羊」地位,從去年罷免前市長韓國瑜出逾93萬的選票就知道民眾對民主的堅持,他砲轟國民黨的四大公投是在亂台,他還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名義下達「軍令狀」,呼籲民眾在12 月18日的公投要搶頭功、戰頭名,投出全國最高「不同意」票,只要四大公投順利過關就能阻止國民黨繼續亂下去,呼籲民眾用公投教訓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