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境之南樹」景觀整建完成重開放 「神秘數字」引發討論

市境之南樹景觀重建,浮出一組「神秘數字」。(記者洪臣宏攝)

市境之南樹景觀重建,浮出一組「神秘數字」。(記者洪臣宏攝)

2021/12/02 15: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斥資進行林園區「市境之南樹」景觀整建,已完工重新開放,樹旁多了一處公共藝術,以一組「22°28'33.1"N」字樣組成,被遊客戲稱為「神秘數字」,觀光局表示,數字是高雄最南端的緯度,藉工程確立「市境之南樹」主角地位。

約10年前當地里長在汕尾地區爐濟殿公園種植一排、50餘株黃槿,其中有株因為種不下被獨立種植,「無心插柳」就在北緯22°28'33.1"東經120°24'52.9"E上,剛好是高雄市最南端,被稱為「市境之南樹」,不過該株樹木2016年死亡,林園區公所與中油石化事業部、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等單位3年前復植。

復植的「市境之南樹」位在高屏溪河海交界,有絕佳視野,東望大武山、東港、高屏溪,南望小琉球、台灣海峽,原本只是當地人觀賞夕陽的秘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之初曾舉辦觀賞日出音樂會,因而聲名大噪。

觀光局進行「市境之南樹及蓮潭遊具整建工程」,藉由整建工程確立「市境之南樹」的主角地位,配合擴大鋪面及設置經緯度及LinYuan座椅,提供觀日出、看夕陽的網美拍照景點,改善經費約240萬,8月31日開工,上月26日開放使用,「22°28'33.1"N」公共藝術果真成了最夯的打卡景點。

遊客戲稱的「神秘數字」是高雄最南端的緯度。(記者洪臣宏攝)

遊客戲稱的「神秘數字」是高雄最南端的緯度。(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