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爆校園霸凌 國小家長到校高喊:請市長救救我們

高雄2名國小學童家長不滿學校一名女童常動手推打其他同學,今天到學校前請高雄市長陳其邁救救他們。(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2名國小學童家長不滿學校一名女童常動手推打其他同學,今天到學校前請高雄市長陳其邁救救他們。(記者許麗娟攝)

2021/11/27 20:5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一所國小四年級學生家長向本報控訴,女兒班上「27號」女同學疑似行為偏差,三年級起屢次偷同學文具、打人、罵髒話、比手勢恐嚇同學,致1名同學受不了而轉學,上月中甚至拿酒精噴他女兒的臉。2名家長到學校前面抗議,高喊「請市長救救我們,請該名同學轉學或轉入資源班輔導,還給大家安全的學習環境」。

王姓家長與林姓家長控訴,「27號」女同學身材較壯碩,過去有過捶打同學的背、推人等行為,至今年4月止,還連續偷同一名同學的文具高達8次,事後「27號」也有承認有拿別人的東西。

而最讓王姓家長不能接受的是,上月14日,「27號」上課中拿酒精亂噴,而且朝坐在她右前方的女兒臉部噴,這動作相當危險,好險沒有造成傷害。家長已到派出所提告傷害。

王姓家長說,事發後,學校於11月1日將「27號」轉班,但她於5日仍回原班打了2名同學,最不滿的是,「27號」的家長還到校無端指控導師管理不當,像是未拉該名家長進入群組、「27號」借東西要寫借據等,險害導師被校方調查解職,事後也都證實是子虛烏有。

王姓家長質疑校方對此事處理不當,像對她女兒噴酒精一事,為何沒有即時通報校安和霸凌,且學校說是偶發行為,萬一有不可彌補的傷害怎麼辦?對於「27號」家長亂申訴控訴導師的不是,認為校方處理上也不明是非。

2名家長認為,校方沒有能力輔導「27號」,應尋求教育局、社會局介入,看對方家庭教育上需要什麼幫助。再者,要求學校與對方家長應還給導師一個公道,公開向導師道歉。最後是請「27號」同學轉學或入資源班輔導,其問題已嚴重影響班上同學的校園安全和良好學習環境,請求市長幫助學校和班上其他同學。

對此,學務主任回應,學校在接獲陳情人陳情,已依法立即通報,並依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召開因應小組會議審議,分別進行調查與通報。

此外,學校已提出輔導建議,啟動輔導機制與關係修復;有關學生偏差行為與生與生偶發事件,依學生輔導與管教規定及學生傷病處理程序,進行必要的通報及處理,以求善盡溝通說明。

學務主任指出,本案同時涉及導師管教方式,學校已依校事會議決議進行調查該師是否有不當管教行為中,並建議將該生改安置,編班委員會相關程序已完成並報局核備。

該名「27號」女童因朝同學臉噴酒精一事,被家長告上警局。(家長提供)

該名「27號」女童因朝同學臉噴酒精一事,被家長告上警局。(家長提供)

學務主任回應,學校在接獲陳情人陳情,已依法立即通報。(記者許麗娟攝)

學務主任回應,學校在接獲陳情人陳情,已依法立即通報。(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