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大火後辦街舞賽、點燃年輕怒火 網友:別把政治扯入街舞

高市議員陳若翠抨擊高市府在城中城大火後舉辦街舞賽,點燃網路論戰大火。(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陳若翠抨擊高市府在城中城大火後舉辦街舞賽,點燃網路論戰大火。(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28 12: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陳若翠抨擊高市府在大火後仍辦街舞賽,質疑民進黨施政無方,怕流失年輕選票,辦歡樂活動拉攏?相關論述引爆街舞社團、年輕族群怒火,紛紛至臉書留言「運動賽事不是歡樂慶典」、「照這標準百貨周年慶都該停下?」、「別把政治扯入街舞」。

陳若翠昨發文指出,高雄城中城46名罹難者屍骨未寒,高雄市政府在10月31日將舉辦一系列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活動,週六10月30日也要在中央公園舉辦街舞大賽!

她痛批市長陳其邁在受災戶傷口上撒鹽,大火事故責任未釐清,罹難者告別式也才辦完,市府竟然就開始敲鑼打鼓、歌舞昇平起來,良心何在?

她並引述禮記「里有殯,不巷歌」,指鄰居有人辦喪事,連唱歌都要避免,現在城中城大火才發生第13天,怎麼市府就急著辦街舞大賽,有這麼急嗎?是因為民進黨施政無方,年輕選票怕流失,要趕快辦些歡樂的活動拉攏嗎?

對此論述,不少網友至陳若翠臉書抗議,「比賽已籌備很久了」、「大火跟比賽是兩碼子事」、「街舞賽跟城中城大火有關?」、「啊不就道德綁架」;高雄有23個高中職街舞社團更連署聲明,要求「別因大人政治因素、犧牲年輕人期待許久的舞台」。

也有網友支持陳若翠,「將心比心很難嗎?」、「感謝若翠議員為民發聲請命!」、「如果是你的家人在無情火下葬身,你們有心情歡樂跳舞?」、「晚點辦有那麼難嗎?陪伴受災戶走過低潮期?」。

高市議員黃捷、高閔琳,今上午也陸續發文力挺學生與街舞賽,呼籲國民黨別消費災難,犧牲學生期待很久的表演舞台。

陳若翠今凌晨發表三點立場,第一、謝謝指教任何相關留言皆表示尊重,但有些假帳號隨便扭曲及部份有心人操作成是要停辦活動,這搧風向令人遺憾,本人從頭到尾沒講過「停辦」這兩字。

第二、網友説城中城大火關街舞大賽,到底有什麼關係?前者是一場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劇,後者是一場早就可以舉辦的歡樂活動,如果不是市府施政怠惰,46條人命46個家庭不會破碎;如果不是因為中央防疫無方,街舞大賽應當6月就如期快樂落幕了。

第三、高雄城中城的悲劇是大家都不願看見的,但事情已經發生,如何去善後才是當務之急,身為市議員,有權提醒市政府嚴格監督,為民喉舌是市民交付的使命。

許多網友為此又留言嗆聲,「照您邏輯、百貨公司週年慶也該停辦?」、「啊… 為何要情勒呢」、「這個月,有同理心的都不能舉辦結婚」;也有網友力挺,「現在市長是韓國瑜,民進黨議員跟綠媒會讓韓國瑜好過日子嗎?」、「認同若翠議員」、「今年3月市政府取消學生音樂會」。

陳若翠發文澄清,沒有說要停辦街舞。(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若翠發文澄清,沒有說要停辦街舞。(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捷發文力挺學生與街舞賽。(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捷發文力挺學生與街舞賽。(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