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編舞家蔡博丞獲10大傑出青年 回饋母校左中不藏私

台灣著名編舞家蔡博丞(中)是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他的創作近年屢獲國際肯定。(左營高中提供)

台灣著名編舞家蔡博丞(中)是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他的創作近年屢獲國際肯定。(左營高中提供)

2021/10/24 16: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著名編舞家蔡博丞是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其創作屢獲國際肯定,曾獲西班牙國際編舞大賽金獎、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金獎及瑞士伯恩舞蹈平台金獎,去年法國表演藝術專業評論協會評為年度最具前瞻性編舞家。日前獲文化藝術類10大傑出青年。

蔡博丞來自於楠梓右昌的眷村社區,國中時期因社團表演啓蒙對舞蹈的興趣,高中考入左中舞蹈班,開始專業訓練,畢業後進入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大學畢業後,陸續向國外各項比賽投案。

2014年以中元水燈為意象的舞作《浮花》獲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大賽的「德國高堤耶舞團斯圖加特劇院製作獎」與「觀眾票選獎」,同年成立了「丞舞製作團隊」。

2015年以雙男舞作《Hugin/Munin》在國際上奪下「西班牙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金獎」、「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金獎」及「以色列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銀獎」。

2016年被德國雜誌評選為Generation T最具影響力且表現傑出的50大年輕名人。2017年作品《Hugin/Munin》於西班牙TAC藝術節獲「最佳演繹獎」,作品《INNERMOST》於瑞士伯恩舞蹈平台獲「金獎第一名暨伯恩舞蹈製作獎」。

2018年獲德國Tanz雜誌評為2017/2018 最有潛力青年編舞家之一;2019年作品《Orthrus》獲瑞士伯恩舞蹈平台之金獎第一名暨伯恩舞蹈製作獎。

高中導師喻緒琪說,蔡博丞在左中就學期間,就展現豐沛的創意,透過觀察日常週遭,創意隨時都能信手拈來。當時舞蹈班的組長周素玲老師是他身後的推手,一直鼓勵他創作及演出。

校長張簡玲娟表示,博丞對於自己在左中3年獲得的學習及紮根,滿懷感激,只要有需要他來給學弟妹上課分享經驗,他都竭盡所能抽空回來,努力把他自身的經驗及心得分享給新一代的舞者,絕不藏私。

台灣編舞家蔡博丞是左中舞蹈班校友,獲選10大傑出青年。(記者方志賢攝)

台灣編舞家蔡博丞是左中舞蹈班校友,獲選10大傑出青年。(記者方志賢攝)

台灣著名編舞家蔡博丞是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日前獲文化藝術類10大傑出青年,師生與有榮焉。(左營高中提供)

台灣著名編舞家蔡博丞是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日前獲文化藝術類10大傑出青年,師生與有榮焉。(左營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