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祭鐵腕 迄今拆40處大樓逃生通道障礙

住戶在樓梯私設鐵門,影響逃生避難動線,工務局強制拆除。(記者葛祐豪翻攝)

住戶在樓梯私設鐵門,影響逃生避難動線,工務局強制拆除。(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10/22 09: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城中城大火後,高市府祭鐵腕,今天再拆6棟老舊大樓的避難逃生通道障礙,總計截至今天,已拆除40處。

今天早上8點半,高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再度帶隊,率消防局、工務局、違建隊、民政局、環保局及警察局,針對七賢二路等6棟老舊大樓,強制排除嚴重阻礙逃生動線的障礙,由違建隊手持破壞機具,敲除障礙物,並由消防局協助設置住警器,還給住民通暢逃生動線。

郭添貴表示,高雄市第一波針對30年以上老舊大樓稽查,共有34棟的逃生通道不合格,第二波針對20年以上大樓稽查,目前仍在稽查中,已有22棟不合格,總計有56棟的避難逃生通道障礙,列為優先清除對象。

截至昨天,高市府已清除34棟,今天再針對6棟強制清除,總計已清除40棟。其中,七賢一路(愛生大樓)、七賢二路(白光大樓)及鳯山區南榮路等3棟建物,擅自隔間影響逃生通道、樓梯私設鐵門,影響逃生避難動線,市府強調強力執行絕不手軟。

郭添貴呼籲,請市民千萬不要擅自阻礙、封閉避難逃生通道,或堆積雜物影響避難逃生動線暢通,陳其邁市長已要求工務局及消防局,一定要嚴格執行公安檢查。

住戶在樓梯間堆積大量雜物,影響逃生動線。(記者葛祐豪攝)

住戶在樓梯間堆積大量雜物,影響逃生動線。(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