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城中城大火年紀最小傷者8歲女童 400家長幫她和媽媽找住處

同班同學齊聲説「We are family」。(校方提供)

同班同學齊聲説「We are family」。(校方提供)

2021/10/16 19:26

首次上稿 17:08
更新時間 19:26

〔記者黃旭磊、許麗娟/高雄報導〕鹽埕區忠孝國小三年級張姓女童,是「城中城」大火中年紀最小傷者,與單親媽媽擠身月租4千元套房全毀,目前母女仍在阮綜合醫院救治,全校師生樂捐全新書包、教科書,家長群組有400多人協助找尋住處,校方也向教育局申請教育儲蓄專戶,希望幫助張小妹和媽媽度過難關。

張小妹與媽媽被濃煙嗆傷,仍在醫院觀查,由於張母為臨時清潔婦,暫時無法付醫藥費,健保以外醫療費由院方吸收,另外,全校捐贈新書包、運動服、文具及餐具,等候女童下週一(18日)返校。

校長楊頌平向本報表示,女童上個月(9月)轉學到校,未料一個多月即發生憾事,在醫院看見主任邱一晉、導師吳典縈探訪,情緒激動稱「課本、校服全燒毀了」,師長趕緊安撫,全校師生立即捐助。

「張同學還缺什麼,有多的一定給她」!同班同學鄭永旭與師長將全新書包、教科書及校服放在女童桌上,家長委員樂捐營養午餐零用金,楊頌平則申請教育儲蓄專戶,若獲准將公開籌募專款基金。

14日凌晨大火時,張小妹與媽媽在陽台呼救待援,媽媽為保護女兒吸入較多濃煙,套房內書包、教科書及制服付之一炬。

張母說,擔任清潔員遇疫情失業,為省房租搬進城中城,卻發現問題重重,原本與女兒約定租約到期就搬走,沒想到大火來得又急又猛。

全班等候張同學返校。(校方提供)

全班等候張同學返校。(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