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抽籤欣賞國慶焰火!高雄十大最佳觀賞點曝光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資料照)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資料照)

2021/09/26 13: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鑒於國慶焰火只有兩萬觀賞席次提供抽籤,無法滿足許多民眾、遊客期待,高市觀光局今整理出十大最佳觀賞點,多集中在西子灣、哈瑪星、旗津,甚至還建議自家屋頂,強調不用抽籤也可欣賞煙火,

觀光局說明,是透過焰火廠商專業判斷,並運用9月23日焰火試放時現場狀況,在港灣周邊找出十大最佳觀賞點,分別為西子灣觀景平台、西子灣遊客中心、中山大學、壽山情人觀景台、星光水岸公園、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旗津輪渡站周邊等9處。

特別的是,觀光局保留一個「市民的秘密景點」,邀請民眾發掘自家屋頂、陽台的最佳觀賞視角。

觀光局提醒,部分外圍觀賞點仍會進行容留人數管制,請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容留人數為概估,將依當日現場狀況進行管制。

觀光局指出,壽山情人觀景台是高雄城區至高點,建議可搭乘輕軌到壽山公園站;中山大學、西子灣遊客中心、西子灣觀景平台則是高雄著名夜景勝地,可遠眺面海的美麗景色,建議搭乘捷運前往。

哈瑪星鐵道園區擁有大片綠地的空曠空間,視線較不受阻擋,建議可搭乘輕軌、捷運到哈瑪星站;星光水岸公園適合悠遊漫步、聽海潮、嗅海風,自另個角度觀賞焰火,建議可搭乘輕軌到高雄展覽館站。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輪渡站周邊及旗津沙灘,都是緊鄰大海的城市沙灘,有完整的自行車道可供使用,建議搭乘渡輪(需注意當日管制時間)或自行開車、騎車前往。

市民的秘密景點部份,不少住戶頂樓有很大機會可觀賞焰火,提醒高雄市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絕佳觀賞點。

高市觀光局公布十大觀賞國慶焰火地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觀光局公布十大觀賞國慶焰火地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