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校園BNT明開打 臨時變卦可上預約平台登記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提醒,家長若原本不同意接種,在學校集體接種前,都可向導師臨時更改意願。(圖翻攝自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提醒,家長若原本不同意接種,在學校集體接種前,都可向導師臨時更改意願。(圖翻攝自高雄一百臉書)

2021/09/22 16:1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國、高中生明起開始在校園接種BNT疫苗,對於家長或學生若臨時更改接種意願,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若當天沒打,事後想打都可上預約平台登記,目前高雄市同意率為94%,約有8000位家長未同意孩子接種。

教育局長謝文斌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針對家長常見的疑問進行說明。首先,對於學校接種COVID-19疫苗是否需要付費或攜帶證件,謝文斌表示「無需付費」,打第1劑時帶健保卡,打第2劑才要再加帶COVID-19疫苗接種記錄卡(小黃卡)。

若學生家長同意,但接種當日學生不願意或無法在學校接種日施打,可否再接種?謝文斌表示,可以再接種,家長可以再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完成接種後將意願通知書提供學校記錄,或直接回報給校方,使其了解學生接種情形。

再者,有家長質疑學校集中施打無法獲知學生疾病史。謝文斌強調,接種前都會先由醫師評估診察,與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接種同樣安全;而如果家長原本不同意但臨時又同意了,謝文斌表示,若學校已完成集體接種,家長可上預約平台為孩子意願登記,收到簡訊後,再預約時間與地點,若學校尚未接種,家長可向學校導師提出意願書修改即可。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林孟志則以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評估資料表示,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的好處,包括接種第1劑每百萬人中,減少2.39人住到ICU病房的機率、減少87人住院機率、減少15.31個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案例;而風險則是每百萬人增加約3至17人心肌炎的機率。

林孟志說,心肌炎和心包膜炎多在BNT注射14天內發生,且大部分是第2劑以後才發生,年輕男、女比例為3:1,在好處與風險評估後,林孟志認為接種疫苗仍「利大於弊」。林孟志同時叮嚀學生避免空腹及脫水狀況接種,接種前可吃東西、多喝水,休息15分鐘時保持安靜觀察身體狀況,也可藉由聽音樂或是做舒緩呼吸,避免心理焦慮而產生暈針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認為青少年接種經風險評估後是利大於弊。(圖翻攝自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認為青少年接種經風險評估後是利大於弊。(圖翻攝自高雄一百臉書)

英國對於青少年接種第1劑BNT疫苗的好處與風險評估。(高雄市政府提供)

英國對於青少年接種第1劑BNT疫苗的好處與風險評估。(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