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表揚84優秀教師 肌萎縮症老師樹立「生命典範」

市長陳其邁頒獎表揚小港區太平國小老師林世恒(右)。(教育局提供)

市長陳其邁頒獎表揚小港區太平國小老師林世恒(右)。(教育局提供)

2021/09/15 21: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師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揚84位優秀教師,其中大仁國中退休老師林芬菲,長年致力於特教及輔導工作,今年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太平國小林世恆等4位老師獲得師鐸獎,林世恆罹患肌肉萎縮症,克服身體障礙,樹立「生命典範」更是「向陽鬥士」。五福國中老師陳慧菁曾是北京亞運女子壘球賽銅牌得主,返回母校服務,任教21年來,培訓出無數女壘國手。

高雄市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下午在社教館演藝廳舉行,共有特殊優良教育人員25位,各領域傑出教師33位,以及服務滿40年26位優秀教師,共84位優秀教師獲獎。

陳其邁表示,每一位老師都是撐起台灣教育改革的重要支柱,讓教育百年大業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為落實班班有冷氣的政策,電機改善工程以及冷氣裝修工程,預計明年3月可全數完工,提供師生更好、更舒適的教學環境。

林世恆老師在29歲時罹患肌肉萎縮症,曾經自怨自艾,最後被學生笑容改變,他現在用心教學,運用科技,讓學生從課程中有更不同的視野。他表示身體障礙的阻力越大時,越要突破缺陷,在逆境中勇敢前進。

退而不休的林芬菲老師,25年前協助成立全市唯一「自閉症」資源班,幫助許多孩子建立信心回歸社會。她認為特教孩子不應被隔離,應讓他們多與外界接獨,教導他們與一般孩子相處,教育也應建立學生與特教孩子融合共處。

陳慧菁曾獲國家一等三級國光體育獎章,從女壘國手到教練,本著回饋及感恩的心,任教21年來,她是教練也是媽媽,不僅壘球技巧上用心指導,也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起居。

八八風災時回甲仙國小服務的張淑女教師,擔任學生災後安置與心理輔導工作,默默付出,並促成「拔一條河」電影在甲仙拍攝,讓甲仙人與學生從教育中找回生命價值與自信。

前鎮高中老師周筱葳積極輔導、協助過動症(ADHD)及憂鬱症的孩子,藉由文學創作稀釋情緒,並將教學經驗分享到近百間校園,啟發更多的老師。

高雄女中老師蔡靜誼開設翻轉教育的「地科福爾摩斯課程」,研發8種新型態課程,獲學生支持,教學以外,也擔任教育部與第一線教師之間橋樑,協助推動各項政策,盡心盡力,備受肯定。

教育奉獻獎林芬菲(左起)、師鐸獎前鎮高中周筱葳、太平國小林世恆、甲仙國小張淑女、高雄女中蔡靜誼。(教育局提供)

教育奉獻獎林芬菲(左起)、師鐸獎前鎮高中周筱葳、太平國小林世恆、甲仙國小張淑女、高雄女中蔡靜誼。(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