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標男大台北「Xmen趴」返高雄1傳5 揪出新北男也染疫

高市爆發的男性特殊交友圈傳播鏈,因疫調找出指標個案,進而發現其住新北的B友人也被採檢確診。(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市爆發的男性特殊交友圈傳播鏈,因疫調找出指標個案,進而發現其住新北的B友人也被採檢確診。(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8/03 21:3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7月底爆發「男性特殊交友圈」傳播鏈,目前已有5人染疫,並查出40多歲指標男的血清抗體呈陽性,應是7月初曾染疫,而指標男也表示7月1~4日至台北地區參加「Xmen」多人聚會,面對北市澄清「活動地點、確診者和接觸者都沒北市個案」,高市衛生局再說明,新北B友人31日被檢驗出為舊感染者。

高市衛生局指出,依據指標男的疫調陳述,7月1日上午於左營站搭乘高鐵抵達台北站後,隨即聯繫台北地區友人,於當晚借宿A友人家中,並於翌日找另一名B友人3人一起參加「Xmen」多人聚會,第3天回到B友人家中留宿並於7月4日返回高雄。

對於「Xmen」有多少人,目前高市衛生局仍無法掌握,僅能就指標男的接觸對象與地點提供疾管署協助釐清,後續新北市也在接獲疾管署通知後,於7月31日匡列B友人採檢並確診,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因B友人的Ct值數值很高(病毒量少),判斷也是舊的感染案例。

潘炤穎說,高雄指標男因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研判感染時間應在3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判斷感染源為台北地區,因同一地點已至少2人染疫,不過主要的感染途徑和來源尚未找到,這也是令人擔憂之處。

高市衛生局強調,類似跨縣市移動感染事件,根據疫調、抽絲剝繭儘速釐清感染源,是流行病學上防治疫情必要的基本原則,也是地方政府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的基本功,高雄市疫調人員及警察同仁鍥而不捨,才確認指標男的感染源是7月1日至4日與台北地區B友人接觸與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