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學生是否快篩?陳其邁:目前沒有,視疾病風險調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並無返校日快篩或其他篩檢,但會視疾病風險來做調整。(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並無返校日快篩或其他篩檢,但會視疾病風險來做調整。(高市府提供)

2021/08/02 17: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中職以下學校預計9月開學,由於學生都未施打疫苗,是否會在開學前對學生快篩?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並無返校日快篩或其他篩檢,但會視疾病風險來做調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媒體問說:「高中職以下學校預計9月開學,因為學生都未施打疫苗,是否會規劃開學之前對學生實施快篩? 有返校快篩日嗎?」

陳其邁指出,防疫工作要搭配整體防疫配套,是特定或不特定對象等。像防疫強度最高的長照機構,住在裡面的風險是特定的,要求所有工作人員都打疫苗,住民施打比例也超過8成,基本上針對工作人員會定期快篩,從5月開始持續進行。

陳其邁說,學校也是屬於特定風險場所,老師要打疫苗,學生因為對象是特定,不是不特定的,依國外經驗來看,不特定場所會要求快篩證明才能進入,但假如是特定對象,知道是誰、且固定接觸,國外的經驗是可以不用快篩。

陳其邁強調,高中職學生是18歲以下,目前國內疫苗種類並沒有開放,參酌其他國家經驗和現行中央規定,目前為止並無返校日快篩或其他篩檢,但會視疾病風險來做調整,假如風險增加,社區出現流行,(快篩)當然是一個選項,會隨疫情關注、調整。

另針對市議員陳致中,指餐飲業在疫情下已成重災戶,即使開放內用,顧客及營運想回到從前也很難,呼籲衛生局稽查以輔導代開罰。陳其邁強調高雄市「目前都在輔導,哪裡有缺失就用輔導,並沒有開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