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連跑3地勘災爭取3.5億整治北溝排水 力拚明年底完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到永安新港里勘災。(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到永安新港里勘災。(市府提供)

2021/08/01 13:3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連跑永安新港里等3地勘災,其中永安區新港里因沿海地勢低窪,雨勢過大造成宣洩不及,造成積淹水,市府爭取3.5億整治北溝排水,各項工程已陸續動工,力拚明年底完工,可望改善新港里周遭淹水情形。

高市大豪雨狂炸,造成60處積淹水,陳其邁連跑茄萣區金鑾路、永安新港里、田寮區崇德橋3地勘災,其中永安區新港里因沿海地勢低窪,雨勢過大造成宣洩不及,北溝排水是當地主要排水幹線,每逢豪大雨容易有積淹水情形發生。

市府水利局表示,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治水經費,在立委邱志偉協助下,向水利署等爭取補助經費3.5億,市長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為了改善地方問題,協助爭取3億元整治經費,今年再向水利署爭取到0.5億元經費,總計爭取3.5億元。

水利局指出,各項工程均已完成設計,並陸續開工中,全部北溝排水整治預計明年底可完工,各項工程整治內容,包括加大北溝排水的通洪斷面,增加洪水容納量,並將雜亂的養殖管線收納,預期工程完工後,除了可以改善新港里淹水的問題,使內水容易排放,也可改善排水沿線管線雜亂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