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級降級疫情恐再爆發?陳其邁: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對於降級後疫情恐再爆發?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左一)認為,大家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他相信不會重演其他國家經驗。(記者李惠洲攝)

對於降級後疫情恐再爆發?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左一)認為,大家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他相信不會重演其他國家經驗。(記者李惠洲攝)

2021/07/29 09: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天恢復總質詢,今天繼續第二天議程,議員擔心降級後,疫情如果再度爆發,高雄市如何因應?對此,陳其邁強調,大家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他相信不會重演其他國家經驗。

首先上陣的民進黨議員李喬如,稱讚高雄是全國防疫最成功的城市,根據民調,86.6%肯定高市府的防疫,高雄市民都感到驕傲,但「如果二級降級後,疫情再爆發,請問陳市長要如何因應?」

陳其邁表示,以國外經驗來看,新加坡的疫苗覆蓋率高,公共手段強(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因此確診不會增加太多,相較之下,歐洲國家較不習慣戴口罩。

陳其邁強調,台灣在2個月控制疫情,疫苗覆(涵)蓋率現在約3成,公共手段強,降二級後,大家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他相信不會重演其他國家經驗,但還是要提升疫苗涵蓋率。

多位民進黨議員,今天也手舉「向東奧台灣選手致敬」標語,希望能提高高雄市選手的奪牌獎金,陳其邁表示會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議員也手舉「向東奧台灣選手致敬」標語。(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議員也手舉「向東奧台灣選手致敬」標語。(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