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學生被當沙包打!高雄驚傳國中棒球隊霸凌 教育局調查

男國中生被出拳毆打。(翻攝畫面)

男國中生被出拳毆打。(翻攝畫面)

2021/07/24 09:2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中棒球隊驚傳霸凌事件,在臉書社群網站傳出的影片中,1名男學生站著手抱著胸,卻連被呼巴掌、巴頭、出拳毆打等,疑似痛到蹲下,但眾人還是不斷連毆。高雄市教育局回應,事發在前年(2019年)2月,3名動手者與被害當事人皆已畢業,並查出是單一衝突,非長期霸凌。

該段流出的疑似霸凌影片僅約20多秒,並上「看這個影片我真的覺得不是玩了欸」、「太扯了」、「我的天」等字幕,只見男學生沒有還手,像沙包一樣遭眾人相繼出手圍毆。

教育局︰單一衝突 非長期霸凌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校方在近日影片被上傳網路後,立即了解事情原委,並與當事人進行聯繫,動手與被毆等4名當事學生指出,是因被打學生有違反常規行為,其他3名學生認為該行為有損棒球隊名譽,擔心一併被教練處罰,衝動下未告知師長即出手教訓受害學生,並以手機錄下影片。

經學校多次與受害學生、家長確認,該事件為單一衝突,並非長期霸凌,且受害學生、家長均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校方表示,校方最早7月12日晚間得知此事件,13日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教育主管機關,15日召開含學者專家參與的校內霸凌因應小組會議研議後續處理。除呼籲當事人勿再轉傳影片外,校方亦通知學生現所屬學校知悉,以加強協助對學生偏差行為之輔導,同時也呼籲,事發當時當事學生皆為未成年,且事涉當事人隱私與名譽,請勿轉傳避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