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肉品市場遭爆百人「打黑針」 高市府查證:不實爆料

高雄市積極施打疫苗,卻傳出旗山肉品市場疑有「打黑針」事件。示意圖與相新聞無關(資料照)

高雄市積極施打疫苗,卻傳出旗山肉品市場疑有「打黑針」事件。示意圖與相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7/04 12:29

首次上稿 09:00
更新時間 12:29(更新:調查進度)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農業局針對15家果菜、肉品批發市場5504名工作人員施打疫苗,其中旗山肉品市場被爆百人「打黑針」,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今與農業局長張清榮前往鳳山肉品市場,瞭解市場造冊情形,經查爆料不實,旗山肉品市場匡列造冊人員均為肉品市場實際工作人員。

高市有15家果菜、肉品、花卉、家禽批發市場、屠宰場等,農業局鎖定承銷商、販運商、市場工作人員、批發商等施打疫苗,並為防堵北農群聚南燒,針對與北農接觸的貨運行、合作社司機,以及農會承辦運銷人員,採3圈匡列可能接觸者,總計造冊接種疫苗7200人,已完成施打疫苗5504人,整體施打率7成6。

農業局表示,批發市場內人員工作複雜,包括臨時工等,施打疫苗名冊係由各批發市場管理單位造冊審核,交由市府安排施打作業,農業局也事先提醒各批發市場管理單位應核實造冊,將市場內攤商、管理人員與第一線工作人員納入,如有不實,需負法律責任。

針對旗山肉品市場遭爆百人「打黑針」,被質疑是「好心肝第二」,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今與農業局長張清榮親赴鳳山肉品市場,瞭解市場造冊情形,經查旗山肉品第二波造冊人員只有89人,實際施打70多人,與爆料者稱有百多人,明顯不符。

鳳山農會總幹事潘建仲證實都是實際屠宰場工作人員,蔥油餅業者係旗山肉品市場分切場十年剝骨的師傅。豬肉攤及早餐店業者均為電宰線的工作人員。屠宰線工作皆是清晨工作,白天兼職並非此次造冊重點。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將針對高市所有肉品批發市場造冊情形進行清查,他強調這次事件與好心肝不同,只是造冊名單認定問題,無特權接種,市府一定會加強造冊清查,毋枉毋縱,若有不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至30萬元,若查有不法,將移送法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