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將補助快速PCR檢驗儀 高雄盼申請25台

高雄市盼可向中央申請25台快速PCR檢測儀。(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盼可向中央申請25台快速PCR檢測儀。(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6/15 17:4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為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病例,有效斷絕感染鏈,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50台快速PCR檢驗儀器;高雄市政府表示,昨天已向中央申請25台,加上中央同意設置5部高通量PCR核梭檢測器,高雄1天最大將可有1萬的PCR檢測能量。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高雄市獲分配的快速PCR檢驗儀器數量還沒有確定,中央同意設置的5部高通量核酸PCR檢測分析儀,可使每天檢驗量能提高4000件,快速PCR可設置在社區快篩站內,讓快篩偽陰性、偽陽性馬上進一步確認,快速得知結果是否精確,將會好好的配置和因應專業人力使用,目前快速PCR在高雄23家專責醫院檢驗科大部份也已使用,會延伸在快篩站中使用。

高市長陳其邁補充,高通量核酸PCR檢測器有5台,是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申請,高雄目前1天檢驗量能平均2500支PCR,特殊狀況下加班最高到5000支,每台高通量PCR量能最大1000支,5台5000支,1天最大就是1萬支。

陳其邁說,快速PCR希望有25台,是因為快速PCR半小時就有檢驗結果,其他PCR機器要2~4小時不等,快速PCR可以更早得到結果,讓病人馬上做處理,5台高通量加25台快速PCR,以目前疫情評估,對高雄應該是足夠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