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查高市長輩疫苗施打情形 時力高市黨部呼籲宣導要落實到社區

時力高市黨部訪視幾處疫苗接種站,找出幾個需要改進的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時力高市黨部訪視幾處疫苗接種站,找出幾個需要改進的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15 17: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時代力量高市黨部今走訪幾處高齡長輩疫苗施打現場,發現部分需改善情況,包括動線標示不明、長輩跟里長不清楚專車服務、甚至冒雨等專車卻等不到,提醒市府宣導不能只拚上版面,而是要落實到社區。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左楠區執行長徐慧倫今走訪左營區果貿里活動中心,發現有動線設計及引導人員不足狀況,有獨自前往施打疫苗的長輩、遇到現場報到處及施打地點分開,且在標示不明情況下耽誤接種時間。

此外,更有長輩秀出經醫師評估不宜施打的「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在「醫師評估」一欄不但連體溫都沒記載,連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種,及相關原因是「一片空白」,讓現場長輩不知該回家、還是該到醫院做進一步診斷。

徐慧倫指出,還有里長不清楚市府有「接送長者打疫苗」服務,現場更目擊有熱心的里長親自駕駛自家車輛接駁里民;另實際走訪施打站發現確實有接駁車,但非停泊在明顯處,需志工、里長一一詢問並指揮車輛至長輩上下車處。

高雄黨部辦公室主任湯茹婷到福誠高中及小港國中,她詢問高齡里民、普遍坦露事先並不知原來可登記車隊接送,有些還是麻煩家中子女請假接送,甚至在福誠高中活動中心因為汽機車接送及停車動線標示不夠明顯,讓許多民眾走錯,卻因未有人員引導而在附近找停車位浪費時間,導致長輩要走很遠的路。

湯茹婷也說,早上有民眾反映大寮區長輩冒雨等車隊接送去打疫苗,卻遲遲等了半小時仍沒見車子,聯繫當地里幹事、里幹事卻推給車行、車行電話又打不通、區公所也都不回應。

湯茹婷質疑,難道里辦公室、區公所接到民眾詢問接送的問題,就是踢皮球丟給車行嗎?不需要瞭解未派車原因嗎?如果民眾都已登記造冊完成,怎麼會發生車隊卻沒有載人的狀況,區公所難道不用承擔責任嗎?

時力高雄黨部嚴正呼籲,政府宣導不能只拚上全國版面,必須全面落實到社區,這樣才能真正的說自己「準備好了」;時力也強調後續還有兩天的施打,希望高雄市政府儘快改善問題.不要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