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起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 陳其邁祭5項規範

針對5月起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陳其邁祭出5項健康行為規範。(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5月起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陳其邁祭出5項健康行為規範。(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16 13: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雙北疫情嚴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中午宣布,針對5月起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祭出5項健康行為規範,全市夜市即日起也禁止內用,改成外帶。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再度在市府召開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他會後表示,關閉娛樂休閒等場所的執法,於15日即日生效, 若查獲違反規定者,現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至5款,進行裁罰,並予勒令停業, 再查獲查獲私自營業者,則予以斷水斷電。

他說,15日稽查成果, 總稽查2029家, 經勸導未配合停業,蒐證後移請衛生局裁處有10家。

針對夜市及市場防疫規範,陳其邁也頒布新規定,即日起全面改採外帶,禁止內用,並建立實聯制、人流管制及總量管制措施,禁止邊走邊吃,即時性食物應加蓋遮蔽。無法落實的場所應暫停營業,必要時強制關閉。

陳其邁也宣布,5月起曾有雙北地區活動史的高雄民眾,應遵守五項健康行為規範,包括一、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等場域。二、避免與他人從事聚餐、 聚會、公眾集會等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三、 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勤洗手,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

四、 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確實配戴醫用口罩,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五、 若有健康問題就醫,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關於雙北地區活動史。

陳其邁也說,高雄市的實聯制系統,昨天已經完成壓力測試,今天進行環境測試,順利的話,明天或後天就會上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針對5月起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市府祭出5項健康行為規範。(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5月起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市府祭出5項健康行為規範。(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