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警稽查越南店 業者嘆:阿公店風暴後來客大減

高雄警對越南店、電子遊藝場等場所進行防疫宣導。(圖:讀者提供)

高雄警對越南店、電子遊藝場等場所進行防疫宣導。(圖:讀者提供)

2021/05/14 13:5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疫情升溫,警方啟動八大行業勸導、稽查,高雄警局林園分局查察轄區越南店密集區域,業者大吐苦水,指台北市爆發阿公店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病毒病,COVID-19)後,客人明顯減少;警方也發現,KTV、電子遊藝場人也少了許多,民眾對疫情擴散戒慎恐懼。

林園分局13日夜間起展開轄內小吃部、電子遊藝場、KTV「實聯制」防疫措施宣導,同時查察業者是否符合防疫規定,發現部分店家門可羅雀,生意清淡。

林園分局轄區越南店集中在大寮區光明路一帶,較有規模約有8、9家,主要客源為勞工階級,不乏外勞,去年也曾因疫情生意受創,部分業者被迫轉讓。

業者向警方表示,台北市爆發阿公店群聚感染事件,立即感受到生意下滑,這兩天都只剩1、2桌客人;KTV、電子遊藝場也少了約3成至5成客人。少數客人仍不戴口罩進場,經警方勸導才配合。

林園分局今天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宣布自5月11日起至6月8日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為加嚴防堵疫情,會持續透過臨檢等勤務作為,對特種行業進行稽查及宣導,業者如有違反規定,將陳報高市府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