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疫升級 韓粉明照常到市府陳情

多位韓粉組成的「反空汙反萊毒顧健康全民聯盟」,明日將照常前往高雄市議會前陳情。(記者葛祐豪攝)

多位韓粉組成的「反空汙反萊毒顧健康全民聯盟」,明日將照常前往高雄市議會前陳情。(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13 00:29

首次上稿 5/12 23:20
更新時間 5/13 00: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市防疫措施升級,但多位韓粉組成的「反空汙反萊毒顧健康全民聯盟」,明天仍將照常到高市府陳情,對此,高市府表示尊重,但呼籲保持社交距離。

因應國內疫情嚴峻,高雄防疫措施再升級,衛生局提出6大項措施,包括大型宗教活動(室外500以上、室內100人以上)原則上暫停辦理,教育局所屬高中以下學校,並全面暫停對外開放,民眾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校園。

不過,「反空汙反萊毒顧健康全民聯盟」明天(13日)一早,仍將前往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陳情,包括知名韓粉杏仁哥、歷史哥、挑大師、挺韓醫師黃義霖,及反萊毒醫師蘇偉碩、罷捷發言人徐尚賢等人均會到場。

本月7日,該聯盟趁市長陳其邁前往議會進行「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時,曾至議會陳情,要求陳其邁踹共,簽署2021年興達發電廠無媒化、2021年中鋼公司空汙標準比照中龍公司、2022年高雄人的空品比照台北人等三項訴求,還差點衝進議會。

由於當天並未見到陳其邁,該聯盟明天一早將前往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陳情,再度要求陳其邁簽署三項訴求,但因高雄防疫升級,聚眾陳情是否洽當?引起議論。高市府對陳情行動表示尊重,但呼籲能保持社交距離。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則批說,由杏仁哥、歷史哥等韓粉組成的「真韓團」,根本就是假借環保之名 ,行鬧場之實,韓國瑜擔任市長期間,針對空汙議題只有作秀,一邊喊出要打出空汙重拳,卻延長興達發電廠燃煤機組的使用年限,當時的「真韓團」人在哪裡?韓國瑜被罷免後,「真韓團」1個接1個跑出來搏版面,無視市府已要求興達電廠必須提早除役。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強調,韓粉要「再度」去抗議陳其邁,戰場改成市政府,不知道他們這一次又想要做什麼激烈的行為,「我只希望這些人口罩都帶好,不要為難市政府的駐警,還有在那邊上班的公務人員,人家辛苦上班,還要承受你們的口水風險」。

張博洋批說:「你們不知道今天有16例確診嗎?!你們不要命,大家還想要好嗎? 」、「反空污顧健康?你們的行動就是在打臉自己的訴求啊,笑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