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陷黑道風暴 陳其邁:入黨應採最高標準審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民進黨針對黨員入黨,應採最高標準審查。(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民進黨針對黨員入黨,應採最高標準審查。(記者許麗娟攝)

2021/05/05 12:3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趙介佑涉毒品案重創民進黨形象,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放視大賞」開幕儀式,被問及黨員入黨如何把關時回應,在入黨的審查還是要採取一個嚴格的標準,不管是排黑也好,或者是對於入黨資格,都應該採取最高的標準來進行審查。

對於目前台灣疫情升溫,北北桃醫院已經禁止探病,防疫也都升級,陳其邁指出,昨天市府防疫會議已經做決定,分成一般民眾及高風險族群,如機組人員、防疫旅館等來做強化。

陳其邁說,一般民眾部分,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確診個案或者是隔離者的足跡,目前都集中在北北基桃比較多,高雄並沒有確診個案的旅遊足跡,所以一方面超前部署,也加強公共場所、交通運輸工具以及在醫療院所部分,要求民眾就醫時,必須主動告知包含北北基桃的旅遊史,也要求醫師就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防疫評估表加強注意。

陳其邁強調,高雄的防疫,會隨時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確診個案的旅遊史或者是足跡,或是不是有進入到社區傳播的風險不同等級再來做調整。

此外,對於高雄水情因澄清湖水位上升是否有變樂觀,陳其邁表示,高雄對於開闢水源多元的配套,以及民眾的節流,在這段時間都已經有初步效果,在開源節流的部分,高雄市政府是所有縣市政府裡面,唯一由水利局主動投入開闢鑿井或者是多元的水源配套方案的城市。

陳其邁說,目前為止高雄水情還是相對比較樂觀,簡單來講,到5月底,維持橙燈沒有問題,也希望能夠進一步,到6月中假如都沒有下雨的話,能夠維持橙燈,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民眾的水龍頭打開還是有水,維持減量減壓的供水,讓旱災時期能夠平安度過。

陳其邁補充,澄清湖具緩衝蓄水的功能,經過多元的開闢水源、鑿井以及民眾的節約用水,高雄市原來的取水量,從1天150萬噸到現在降到130萬噸,我們都將增加出來及節水有方的水源存到澄清湖,所以澄清湖能達到滿水位,要感謝所有市民的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