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65歲以上人口近17%僅1處長青中心 陳麗娜籲亞灣增設據點

高雄65歲以上老人近17%卻只有1處長青中心,市議員陳麗娜籲在亞灣增設長青中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65歲以上老人近17%卻只有1處長青中心,市議員陳麗娜籲在亞灣增設長青中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5/04 12: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老年人口突破46萬、佔全市16.68%,但長青中心卻只有1處,高市議員陳麗娜今在市議會點名亞洲新灣區建設爆棚,卻沒照顧老人的地方,應於公九公園增社南區長青中心,更要在特貿三做幼托日照。

高市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會追蹤公九進度,日照部分會與衛生局了解。

陳麗娜指出,截至今年3月底,高雄65歲以上老人就有46萬7158人,達全市人口16.68%,高齡現象越來越嚴重,但全高雄市卻只有一座25年前設立的長青中心,對老人多元休閒服務的規劃相對不足。

她提及,之前市府曾打算將地方的老人活動中心提升為區域型長青中心,但只有換招牌,裡面的設施功能並沒有隨之提升。

陳麗娜點名亞洲新灣區有許多新建設,老人福利設施卻高度缺乏,因此附近里民希望將公九公園內原規畫為寵物區的區域改為長青中心,還送了逾千份連署書進工務局;對此,謝琍琍說明公九目前辦了3場公民參與工作坊,等顧問公司彙整居民意見後,會繼續做追蹤。

陳麗娜進一步表示,亞灣區發展後,公共設施該有的都要齊全,比如附近的學校品質、給年輕人的社會住宅,對長者的照顧更不能輕忽,都發局曾公開表示特貿三「未來可視市政需求,轉換為公益社福設施,如幼托日照」,特貿三能給市政府的地並不小,那社會局有沒有想過在特貿三這裡做日照等長青照護設施?是否能請社會局先送案子?

謝琍琍答詢,特貿三目前有提亞灣公宅,預計在社宅裡面設公托,日照部分會再與衛生局與都發局等局處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