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批沒甲動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優先確保市政推動更重要

台灣基進質疑高市議會上個會期效率差,民進黨團沒甲動也是原因之一,黨團總召鄭光峰澄清,甲動只是攻防手段之一。(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質疑高市議會上個會期效率差,民進黨團沒甲動也是原因之一,黨團總召鄭光峰澄清,甲動只是攻防手段之一。(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08 18: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今宣布成立高市議會監督小組,並批評上個會期效率不彰,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沒有甲動也是原因之一;民進黨團對此澄清,甲動並非唯一攻防手段,優先確保市政順利推動更重要。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指出,樂見各界共同關注議會問政品質,會將相關意見都納入參考,一起讓高雄市政越來越好。

對於基進質疑民進黨團上會期未透過甲級動員捍衛市民權益,鄭光峰強調甲動並非唯一攻防手段,更不能與問政認真與否畫上等號。他進一步說明,民進黨團身為執政黨,又身處朝小野大的環境,必須更傾聽在野黨聲音,以更多元、更彈性的策略來妥適處理議案,若是頻繁甲動,將會讓議會內對立升到最高。

鄭光峰解釋,一旦升高對立反不利議事運作,因此黨團希望多與在野黨理性對話,在確保絕大多數市民福祉的前提下,讓議案順利通過,這種方式或許需多花點時間,例如年初開了兩次臨時會才審完總預算案,但也讓總預算案能夠和平、圓滿通過。

黨團副總召邱俊憲說,甲動只是議事攻防眾多手段之一,並不是唯一工具,更非衡量議員問政品質的標準,民進黨團做為負責任的執政黨,會在衡量各種客觀條件後,選擇對市政最有利的策略,倘若只是甲動硬碰硬,完全不顧品質與進度,才是不負責任。

黨團強調,作為執政黨、有責任運用各種議事策略,讓議案、預算案能順利通過,但作為民意代表,民進黨議員們會負起應有的監督職責,絕對不會有所退讓,未來民進黨團也將延續這理念,繼續在議會為廣大的高雄市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