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出冷汗!上山賞螢 休旅車滑落山坡…幸被樹木卡住

警消人員將受困休旅車內的7人救出。(民眾提供)

警消人員將受困休旅車內的7人救出。(民眾提供)

2021/04/08 17:55

首次上稿13:17
更新時間17: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每年4、5月正值高雄市那瑪夏區螢火蟲季節,不少遊客上山露營、賞螢,昨天(7日)下午1輛7人座休旅車在前往露營區的山路上,因車子打滑失控而往後滑落山坡,幸好被樹木卡住阻止車子繼續下墜,但車上7名遊客已嚇出一身冷汗。

休旅車潘姓駕駛向前往救援的警方表示,昨天一行7人至那瑪夏區旅遊,下午3點多時,欲前往拉比尼亞露營區的山路上,在一處轉彎處因無法順利爬坡,車子輪胎空轉打滑,踩煞車及拉手煞車也無法制動車子,導致整台車失控向後撞擊造成翻覆。

警消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當時休旅車被邊坡處較粗壯堅韌的灌木叢卡住,幸運沒有下墜至10尺深的山谷,消防局那瑪夏小隊長楊瑞曉評估車體狀況,確認車體無移動風險後,指揮搶救人員前往車內將民眾救出,在警義消引導協助之下,車上7名民眾全數脫困,皆無受傷,僅受到驚嚇,結束一場虛驚。

楊瑞曉表示,那瑪夏正值賞螢季,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而區內山路多,遊客可能因不熟悉而造成車輛事故,建議前來的遊客小心駕駛,如遇不熟悉之路況,可詢問當地居民,以免發生事故而導致出遊興緻遭到破壞。

六龜分局那瑪夏派出所指出,該起車輛翻落山坡意外,造成車子後車門凹損,經警消協助脫困後,所幸無人受傷,詳細肇事原因尚在調查釐清。

滑落邊坡的休旅車後門嚴重凹陷。(民眾提供)

滑落邊坡的休旅車後門嚴重凹陷。(民眾提供)

一輛休旅車因山路倒車不慎,驚險滑落邊坡,幸有樹叢擋住阻止下墜。(民眾提供)

一輛休旅車因山路倒車不慎,驚險滑落邊坡,幸有樹叢擋住阻止下墜。(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