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高市藍綠議員失職 台灣基進成立監督小組

台灣基進宣布成立高市議會監督小組。(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宣布成立高市議會監督小組。(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08 10: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選在高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日當天,台灣基進今天在高市議會前宣布成立議會監督小組,小組召集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與基進團隊向高市議會喊話:「議員太懈怠,基進來取代;議員不夠格,基進來改革」。

陳子瑜表示,議會是代表市民監督政府施政的機關,議員本身須具備足夠政策能力,才能有效督促市府,但高市議會多數議員表現卻令人相當失望,比如國民黨議員要求衛生局「加強稽核,卻把相關預算砍掉」、或惡意大動作「刪除輕軌近1億元預算」,都是在惡意延宕市政,毫無討論意圖。

陳子瑜說,除惡意延宕市政,更有議員投書媒體帶風向,卻連短期債務波動與地方稅入帳時間都搞不清楚,用小學生數學計算,烏龍指控陳其邁市府年舉債「將高達162億,創下所有高雄市長紀錄」,連當助理都不合格的問政能力,是高雄市民難以接受的。

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批評,面對國民黨籍議長涉詐領助理費一事,國民黨議會黨團到國民黨中央一片噤聲、裝死到底,令人懷疑是否在集體包庇?

周則宇也認為,有國民黨議員兩天前找了一堆跟治安專業毫無瓜葛的社會人士,召開「高雄市治安及交通安全公聽會」,但當事人自己本身就有「關切酒駕、施壓績優員警」的不良紀錄,危害治安的人開治安公聽會,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基進中央財務長張婷婷則以臨時會加班費約230萬為例,痛批不開會的議員根本是薪水小偷,如果議員都覺得跑攤比審預算重要,那應該改名高雄市跑攤員,請不要自稱高雄市議員。

張婷婷進一步呼籲,民進黨雖為少數,但也應當拿出決心,在面對國民黨惡意拖延時,上個會期卻未見發動甲級動員來捍衛市民權益,即使國民黨佔多數,但人民想要看到的是一個態度,希望下個會期能看到更強力的監督。

陳子瑜強調,議員權力來自於人民,濫用權力是無能象徵,失格問政更是辜負市民期待。台灣基進作為新興年輕政黨,成員具備各項專業與服務熱情,如果檯面上議員依舊把議會當成表演甚至是耍寶舞台,基進隨時準備好,用專業表現取代這些失職議員。

台灣基進質疑藍綠議員怠墮失職。(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質疑藍綠議員怠墮失職。(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