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管制黑槍祭鐵腕 具殺傷力槍枝查獲一律聲押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表示,警方與地檢署達成三項共識,具有殺傷力的槍枝,一經查獲,一律要聲押。(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表示,警方與地檢署達成三項共識,具有殺傷力的槍枝,一經查獲,一律要聲押。(記者葛祐豪攝)

2021/03/09 11: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接連發生槍擊案,市長陳其邁要求警局拿出對策,警方與地檢署達成3項共識,包括具有殺傷力的槍枝,一經查獲,一律要聲押。

高雄接連發生2起街頭槍案,藍營議員砲轟高雄已成為名符其實的「慶記」(子彈的台語)之都了嗎?

對於大樹區因家暴案引發的槍擊2死命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強調:「掃除黑槍,打擊犯罪,是我們治安工作最重要的工作重點!」

陳其邁說,昨天他召開相關的治安首長座談,請社會局就家暴高風險的個案,列管期限應該再增加時間,加強訪視,預防家暴案件所衍生的刑事犯罪。

陳其邁指出,第二就是黑槍,立法院已經通過,加重這些非制式槍枝或改造槍枝的刑責,等同於制式槍枝,但整個全台灣的改造槍枝溯源,還必須來加強,高雄市未來也會與警政署,就整個黑槍做掃蕩,加強辦理。

陳其邁說,昨天他特別指示警察局長黃明昭,拜訪地檢署及調查局,針對未來肅槍,對改造槍枝或制式槍枝的掃蕩,能夠加強辦理。

黃明昭表示,去年高雄市暴力犯罪跟六都比較,高雄市是第3名,今年到昨天為止,跟去年同期比較增加2件,都全數偵破;槍擊案件去年同期跟今年同期並沒有增加,都是3件,而且很快偵破。

黃明昭強調,槍擊案所衍生的槍枝問題,他到兩個地檢署(高雄地檢署與橋頭地檢署)拜會檢察長,取得相關共識:第一,具有殺傷力的槍枝,查獲到一律要聲押;第二,要求一定要溯源,達到買賣的通路及改造的工廠;第三,會指派幹練且有幹勁的檢察官,來指揮達成團隊的合作。

另在整個治安部分,黃明昭說,他昨天也宣布,高雄市一定要加強肅槍,針對高風險,尤其家暴高風險對象,市長也指示一定要做相關輔導,掌握危害的情形,並對於轄區重點處所,要提高見警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