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特區1倉庫大火燒剩骨架 史哲:大港開唱不受影響

駁二本東倉庫商店遭祝融燒毀,原本的檜木桁架付之一炬。(記者許麗娟攝)

駁二本東倉庫商店遭祝融燒毀,原本的檜木桁架付之一炬。(記者許麗娟攝)

2021/03/09 11:0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倉庫群中的本東倉庫商店今(9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檜木桁架的倉庫全毀,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上午至現場關心狀況,史哲說,這是駁二25棟倉庫的其中1棟,包括大港開唱在內的所有展演都不受影響,也將全面檢討老建築的消防強化。

史哲抵達火災後的本東倉庫商店,先環視倉庫現況,也慰問本東倉庫負責人及插畫家李瑾倫,史哲表示,火災發生,第一時間關心相關人員、周遭鄰居安全,還好火勢很快撲滅,沒有人員受傷,再者,本東倉庫商店是駁二第一代人才回流的創業者,插畫家李瑾倫老師是重要夥伴,在這10年承載很多人的記憶,第三,是關心倉庫裡的可愛的動物,目前也還在尋覓中,目前本東倉庫商店的展演正在換檔中,沒有展覽和展品受損。

史哲說,2000年起駁二從2棟倉庫到現在的25棟倉庫,這是其中之一,每一棟倉庫的狀況不一樣,2010年前,這棟倉庫因臨近西臨港線單車道,故原本經營自行車倉庫經營,2013年才由本東倉庫商店接手。

對於倉庫全毀,史哲表示,倉庫的桁架是檜木,付之一炬很可惜,但駁二向來面對的挑戰很多,會當做是挑戰,駁二相關的展演都不受影響,並盡快修復,透過這次受損,會重新檢視利用這些老倉庫時,相關消防的因應,27日大港開唱將復辦,也不受影響。

至於未來如何修復,史哲說,倉庫會修復,如何修復會花時間思考,目前靜待檢警提供火災的鑑定報告和肇事原因,李瑾倫老師的本東倉庫也會共同重建。

史哲補充,駁二的倉庫都沒有文資身份,但用幾近文資的方式保存,過去歷經二戰轟炸,年代不一定可考,但活化運用是重視歷史保存,老建築的修復過程中要取得相關法令供公眾使用標準,老建築不可能依現行法規來進行,未來將以相關消防因應計畫執行,全面檢討如何強化。

據了解,目前消防人員初判起火原因可能是電器導致,但確實原因仍需火調人員深入調查才能釐清。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左)、文化局長王文翠至火災現場視勘。(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左)、文化局長王文翠至火災現場視勘。(記者許麗娟攝)

本東倉庫商店是許多高雄人的回憶。(記者許麗娟攝)

本東倉庫商店是許多高雄人的回憶。(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