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手催生駁二倉庫自行車學校付之一炬 陳其邁:要重建

今晨付之一炬的駁二倉庫自行車學校,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於2009年一手催生。(資料照)

今晨付之一炬的駁二倉庫自行車學校,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於2009年一手催生。(資料照)

2021/03/09 10: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倉庫自行車學校,今晨付之一炬,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於2009年一手催生,他投入很深感情,今天受訪時強調「會朝向恢復舊貌、原地重建!」

2009年,當時無官一身輕的陳其邁,為推廣單車生活化,在駁二藝術特區佔地400多坪的「倉庫自行車學校」,改裝屋齡超過60年的老舊倉庫。

陳其邁對「倉庫自行車學校」投入很深感情,每週定期舉辦單車技術課程等講座,邀請車隊經驗交流。

但今天凌晨一把大火,主要起火點就在位於本東倉庫的自行車倉庫,由於建築是木造、鐵皮及混凝土,燒得僅剩混凝土牆面。

對此,陳其邁今天在市政會議後聯訪時說,駁二總共有25個倉庫,本東倉庫上面的梁柱是最完整、最大的倉庫,一早因為要主持市政會議,已請副市長史哲到現場,原則上希望重建。

陳其邁強調,就整個城市發展與歷史紀錄,駁二現在已是大家非常喜歡旅遊、年輕人喜歡的活動地點,會朝向恢復舊貌、原地重建。

媒體問陳其邁說:「心情有受到影響嗎?」陳其邁表示,倉庫外面的樹,都是他自己種的,包括油漆、當時的規劃等,倉庫當時則找了非常出名的藝術家來題字,雖然他已經離開快10年,字還留在上面,他經過時,都會進去看一看。

駁二倉庫自行車學校付之一炬,陳其邁(中)表示要重建。(記者葛祐豪攝)

駁二倉庫自行車學校付之一炬,陳其邁(中)表示要重建。(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