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工程款被吞 電銲工20多刀刺死包商躲過死刑

殺害大社工程包商的楊正義犯案後4小時落網。(資料照)

殺害大社工程包商的楊正義犯案後4小時落網。(資料照)

2021/03/06 08:4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從小沒上過學的文盲電銲工楊正義,去年9月間因多次向認識30年的李姓工程包商追討工程款未果,預藏尖刀猛刺李20多刀當場奪命,橋頭地方法院審酌被告與被害人有債務糾紛,依殺人罪判楊14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楊正義於1990年間因從事電銲工作認識李姓被害人,早年合夥承包工程時工程款均遭李領走,多次向李催討未果後心生不滿,去年8月28日起,預藏一把尖刀置於機車置物箱中,每日至李位於高雄市大社區住處堵他都避不見面。

去年9月15日下午3時30分許,再次索款未遇李嫌,轉而至大社區文明路中里公園休息,適見李姓包商,楊騎車將他攔下,雙方發生口角,楊氣不過,自機車置物箱內拿出所預藏刀子,對李猛砍,李遭砍傷後即往後逃跑,楊仍一路追殺,朝李刺殺20多刀當場奪命後逃逸。

警方4小時後將楊逮捕到案,楊承犯行,橋頭地院審酌與被害人有多年債務糾紛,自述未曾就學之智識程度、退休後務農,家中僅剩其1人之生活,被告行凶手段雖十分凶殘,仍未對他處以極刑,判他14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