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剛出獄持刀闖住家搶劫得手3000元 還來不及逃就被逮

警方逮獲吳男依法送辦。(民眾提供)

警方逮獲吳男依法送辦。(民眾提供)

2021/03/02 20:02

首次上稿 11:42
更新時間 20:0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吳姓男子才剛出獄12小時,昨天(1日)深夜竟涉嫌闖入鳳山區1戶民宅,對許姓屋主亮刀搶劫3000元,許妻在2樓聞聲報警,整個過程大約5分鐘,警方據報趕赴逮人,今將他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許姓屋主昨天深夜在家裡看電視,但住家前後門都沒關,突然1名歹徒從後門闖入,雙方打照面,歹徒手持檳榔刀放在腰際,對許男亮刀搶劫,喝令把錢交出來,許男見歹徒亮刀嚇壞開始掏錢。

警方指出,許男當場從身上口袋裡掏出1000元交付歹徒,沒想到歹徒竟嫌太少,要求許男交付更多現金,許男只好在1樓找錢,再交付2000元給歹徒。

警方指出,許妻於樓上聽聞歹徒侵門踏戶搶劫,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據報趕赴現場,歹徒才剛得手3000元,被警方喝令蹲下嚇壞,趕緊棄刀想要逃逸卻已來不及。

警方將63歲吳姓男子帶回偵辦,查出他昨天才剛因恐嚇取財案件服刑數月從屏東監獄出獄,竟馬上搭火車到過去曾居住過的高雄鳳山區中華夜市伺機犯案。

警方調查,吳男到案坦承犯行不諱,供稱剛出獄12小時,沒工作也沒錢,但因缺錢花用,才會重操舊業,沒想到又落網,準備又要吃牢飯,警訊後將他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罪嫌移送法辦。

高市發生男子在家看電視遭歹徒亮刀闖入搶劫3000元。(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發生男子在家看電視遭歹徒亮刀闖入搶劫3000元。(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