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絡簿忘給媽媽簽名 9歲童怕被罵躲公園、書包藏水溝

9歲男童忘把聯絡簿給媽簽名怕被罵,不敢回家流浪街頭7小時幸被警尋獲,母子相擁而泣。(警方提供)

9歲男童忘把聯絡簿給媽簽名怕被罵,不敢回家流浪街頭7小時幸被警尋獲,母子相擁而泣。(警方提供)

2021/02/28 08:5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一名9歲小三男童小豪(化名)因忘了把聯絡簿給媽媽簽名怕被責罵,中午放學後未到安親班,獨自一人徘徊市區,安親班老師點名未見小豪,立刻通報學校學務處協尋,學童家長得知擔心小豪安危報警,少年警察隊於男童失聯7小時後,在鳳山區尋獲他,通知小豪媽媽趕來,母子兩人相擁而泣,小豪將藏於水溝的書包找回,媽媽答應小明完成作業,可以玩手機遊戲片刻,警方也鬆了口氣。

少年隊今天指出,日前接獲小豪媽媽報案協尋才唸小三的男童,小豪就讀高市鳳山區某國小,當日中午放學後安親班老師點名卻未見小豪,立即通報學校學務處協尋,另向家人及親戚確認後仍不知其去向,因從未發生過這種狀況,小豪媽媽腦中閃過許多不好的念頭,擔心兒子被拐、被擄、被壞人拐走行乞、被殺害,報警請求協尋。

少年隊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失聯男童曾行經鳳山區火車站周遭,員警立即以鳳山區火車站為中心點,擴大延伸並以地毯式搜尋,終於在鳳仁路附近一公園內,發現一名身穿紅色短上衣的小男童,他與小豪的特徵相符,員警立即趨前關心確認並表明身分,小豪激動的哭喊「我好想回家,但又怕媽媽罵」。

員警安撫小豪的情緒後,得知他因聯絡簿沒有按時拿給母親簽名,害怕遭到責罵不敢回家,中午放學後,由北鳳山徒步漫無目的往南鳳山方向行走,身上攜帶的零用錢也花光了,肚子又餓又累,所以又走回北鳳山躲在住家附近公園內,將書包隨身物品藏放在無水的水溝內。

員警先將小豪就近帶至轄區派出所,並聯絡母親前來會和,小豪一見到母親,立即撲向前與母親相擁而泣,母親也答應小豪如有完成作業,可以玩手機遊戲休息片刻,母子兩人才破涕為笑。

少年隊長王春生表示,警方已強化青少年、兒童保護工作,並持續加強執行失蹤人口及中輟學生協尋勤務,他期待家長多關心子女就學及交友狀況,進而增進良好親子互動及維持和諧融洽的家庭關係,適時拉近親屬間與孩童的距離,避免孩童因故離家出走或誤入歧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