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仁哥」散布台灣豬可用瘦肉精被送辦 法官:隔天有更正、不罰

「杏仁哥」吳育全散布不實謠言隔天就更正訊息,被法官裁定不罰。(記者黃佳琳翻攝)

「杏仁哥」吳育全散布不實謠言隔天就更正訊息,被法官裁定不罰。(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1/28 09: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挺韓大將「杏仁哥」吳育全去年9月在個人臉書粉專上,張貼農委會通過台灣豬可用瘦肉精的不實謠言,被警方蒐證後移違反社維法送辦,但法官認為,吳在發文隔天,就把不實貼文撤下,還主動更新正確訊息,因此裁定不罰。

判決指出,去年9月18日凌晨4點多,吳育全在擁有10萬粉絲的個人臉書粉專上,張貼「「農委會上週五已經偷偷通過(9/7 預告修正)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但是幾乎沒有新聞報導,所以以後不是不吃美豬就可以,台灣豬也有」,訊息被韓粉們瘋狂轉載。

由於該訊息為不實謠言,警方蒐證後,將吳育全依違反社維法第63條「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送辦,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發現,吳育全散布不實謠言隔天,就把錯誤訊息撤下,還主動張貼農委會公文,並撰寫「通知大家:台灣豬確定不能使用瘦肉精(根據農委會9 月7 日最新公告),請大家更正」等文章。

法官認為,吳育全散布謠言不到2天就更正,且警方利送時也沒有證明他有何主觀惡意,以及如何「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不罰,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