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罷免黃捷第3天站街頭 暫不考慮辦遊行

黃捷(中)第3天站街頭,希望催出不同意罷免票。(記者葛祐豪攝)

黃捷(中)第3天站街頭,希望催出不同意罷免票。(記者葛祐豪攝)

2021/01/28 08: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黃捷今天連續第3天站上街頭,向鳳山鄉親揮手致意,希望催出不同意票,今天起也將出動5輛宣傳車上街頭,但暫不考慮辦遊行。

今天陪同黃捷站路口拜票的,除了鳳山區立委許智傑、議員陳慧文、張漢忠外,民進黨高雄市主委、立委趙天麟也首度現身,展現團結氣勢。

媒體問黃捷說:「最近是議會審預算期間,每天站街頭,是否會影響到審預算及看預算的時間?」

黃捷強調「不會」,當然以議會的審議為主,她每天都有進議會,該問的預算問題,都在議會詢問了,再利用剩餘時間,來路口跟大家拜票,懇求鳳山鄉親的支持。

至於這樣是否影響上班時間?黃捷表示「都會準時進到議會」,立委許智傑替捷補充說,早上站的時間是7點到8點,8點是上班族都已經上班了,就會換黃捷回去上班,回去市議會、不會影響到上班時間。

趙天麟則強調,不到最後10天,這次是鳳山市民要做一個選擇,雖然只有鳳山市民可以投票,但這件事情是全高雄人、全台灣人都很關注的事情,「這種不具正當性、報復性的罷免,真的很希望鳳山民眾做出一個正確決定!」

趙天麟說,今天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執評委,也都前來聲援,接下來的幾天,也會全力以赴為她加油。

對於這樣是否會變成藍綠對決?趙天麟認為「這件事情是全民的事情,早就沒有藍綠對決的問題」,看到許多想要進行報復性罷免的,特別是國民黨大軍壓境,高雄人不應該讓黃捷孤單,我們應該站出來,所以沒有任何黨派的問題,就只有一個正義感的問題,「讓報復性罷免的歪風,在鳳山停止下來!」

許智傑則說,他這兩天跟國民黨議員聊天,他說如果深綠選區要罷免一個國民黨議員,其實是很簡單,如果藍綠用這樣子的方式,互相罷免來罷免去,最後受害的是社會大眾。

許智傑強調,希望不要用這種報復性的罷免,來處理某一個你不喜歡的人,應該要去看他的問政表現、平時服務,各方面的綜合考量,來決定要不要罷免,「黃捷在鳳山真的是蠻認真、蠻優秀、蠻謙虛的,不應該用這種方式。」

許智傑透露,今天開始會有5輛宣傳車,繞行鳳山區大街小巷,聲量會調小聲一點,「很多人以為說,這個不會過了,不需要出來投票」,因此要去宣傳,希望大家出來投票,做出決定選擇。

由於罷捷團體又決定1月31日要舉行車隊遊行,黃捷這方最後關頭是否有考慮也辦遊行?對此,許智傑表示,都在考量範圍,但因現在疫情期間,是不是要做這麼大動作的遊行?「目前的思考是暫不考慮,未來看狀況,原則上不以遊行為主」。

立委趙天麟(右)、許智傑(中),陪黃捷(右二)站街頭催票。(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趙天麟(右)、許智傑(中),陪黃捷(右二)站街頭催票。(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