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兄長成「水下尖兵」 任婕:不讓哥哥白等

海軍首對水下作業大隊「兄妹檔」任毅(左)與任婕(右),2人都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械彈處理中隊服役。(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首對水下作業大隊「兄妹檔」任毅(左)與任婕(右),2人都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械彈處理中隊服役。(記者張忠義攝)

2021/01/27 14:33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海軍今日進行春節加強戰備訓練,除了進行掃、布雷以及海上反特攻操演,海軍首對水下作業大隊「兄妹檔」任毅、任婕,今日也參與演訓,由於任婕通過水械專長班訓練時,將金龍徽章釘入其胸口者,即為兄長任毅,她今日回顧這段過程時表示,當時她心情很激動,很擔心自己沒達成目標,讓哥哥在終點白等,因此她再怎麼累和痛都努力通過關卡。

任婕為海軍108期水械專長班隊員,她在去年通過陸上體能、海上長泳、徒手潛泳、水中裝備故障排除及綜合技能訓練等考驗,該班隊完訓後的傳統,即為教官在結訓隊員的胸膛「釘」上金龍徽章。而為任婕「釘」上金龍徽章者,即為同在水下作業大隊服役的親兄長任毅,2人更相互擁抱,場面溫馨。

現為上兵的任婕今日表示,她在前一天晚上才知道兄長要為她釘上金龍徽章,心情很激動,也很擔心若自己沒達到目標,會讓哥哥在終點白等。因此,不管再怎麼痛、再怎麼累,都要爬上繩子,到達哥哥所在的站台。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現隸屬於海軍艦隊指揮部192艦隊,為國軍進行海事救難、未爆彈處理的重要兵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