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空品不佳11測站紅橘色 環保局:下半天漸改善

高市今早空品不佳,11個空品測站呈紅橘色,環保局表示,下半天空氣漸改善。(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今早空品不佳,11個空品測站呈紅橘色,環保局表示,下半天空氣漸改善。(記者陳文嬋攝)

2021/01/23 07:5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早空品不佳,12個空品測站除了美濃普通,其餘11個測站仍呈現紅橘色,環保局表示,今天下半天,空氣漸改善,戶外空氣主要仍為「紅色警示」,但與昨日相比,整體中南部空氣已有逐漸轉好之趨勢及跡象。

環保局表示,以大氣條件變化來說,新一波北風逐漸增強,正在帶動海峽、西半部風速同步增大,連日以來受到低壓、渦旋影響,風速微弱及穩定大氣之下所累積的大量污染物,隨著水平擴散條件轉好有逐漸擴散,空氣品質將有「逐漸改善」的趨勢。

環保局已請興達電廠停2機、降載2機,其中2、4號機停機中,1號機45.66%,友善降載減排中,3號機45.80%,友善降載減排中。

環保局說,上半天風速雖稍增強,但污染尚未完全擴散,平地空氣呈現「紅色警示」、局部「橘色提醒」;下半天偏北風更為增強,水平擴散條件轉好,高雄市境內污染較不易累積,上風處污染也有顯著減少趨勢,空氣漸轉「橘色提醒」至普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