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23家醫院管制陪診現排隊潮 推快速通關

高雄市防疫升級,病人及陪病者入院需檢驗健保卡。(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防疫升級,病人及陪病者入院需檢驗健保卡。(記者黃旭磊攝)

2021/01/22 20: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防疫升級,23家隔離指定及採檢醫院限制探病、陪病時段與人數,並強制檢驗健保卡,高醫推出預約快速通關盼紓解排隊人潮。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宣布從今天(22日)起,一般民眾就診及陪同者均需攜帶健保卡,陪同就診限1人,且在院期間限縮在1小時內,加護病房限制在半小時內離開,多家醫院門口出現排隊潮。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設置「防疫1日通」,民眾到院前1天晚上12點前預約,且到院當天查詢並產生QR-code通關碼,出示通關碼及個人證件可快速通關。

高醫資訊室主任莊仙妃昨天表示,民眾可從官網或快速條碼登錄資訊,並預約7日內日期,當天前往查詢QR-code通關碼,入院時即可快速通關。

除了強制攜帶健保卡,衛生局規定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自行就醫,需致電防疫專線(07)723-0250,安排防疫門診,違規查證屬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第69條處1萬至15萬元罰鍰。

高雄長庚急診前人潮。(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急診前人潮。(記者黃旭磊攝)

高醫推出預約快速通關新制。(記者黃旭磊攝)

高醫推出預約快速通關新制。(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