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在台協會與高市再簽合作協議 延續XR人才交流計畫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延續2年的雙邊XR人才交流合作計畫。(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延續2年的雙邊XR人才交流合作計畫。(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01/19 19:2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今(19)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針對經貿、交通、文化、科技等領域交換意見,高雄市和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再度簽署合作新協議,延續2年的雙邊XR(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人才交流合作計畫,針對XR內容、創作者、策展人才、產業人士創造國際交流機會。

陳其邁指出,高雄獲得中央支持亞洲新灣區發展「5G AIoT創新園區」,將成為XR產業(包含AR、VR、MR等沈浸式內容)最強力的後盾,法國作為國際XR產業領頭羊,期待透過人才交流的機會,讓高雄成為法國和台灣XR內容創作者可以實踐「文化X科技」的場域,讓台灣原創XR技術、內容創作和發行映演上都能有所突破。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本次合作協議書之簽署,法國新影像藝術節負責人米高思維詹斯基透過影片致詞,這次的合作領域從原有的VR產業擴大為XR產業,包括雙邊持續合作優質XR作品放映、由高雄邀請法國創作者至台進行交流、為台灣創作者爭取至法國新影像藝術節交流的機會,法國亦安排產業人士和策展人至高雄電影節進行觀摩,同時徵選優秀的法國XR創作者至高雄駐村,與在地之XR生態圈和在地創作者媒合與嫁接。

高雄市於2018年高雄電影節國際論壇首度與和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簽署三方合作協議,過去2年合作期間,曾邀請多位法國VR產業專家至高雄進行交流合作,「高雄VR FILM LAB」團隊亦受邀至法國進行策展交流,使「高雄XR無限幻境」逐漸成為台灣XR沈浸式內容的指標展演,其中2019年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特別規劃「Taiwan Focus單元」,邀請台灣原創VR內容做主題放映,均獲得法國觀眾好評。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今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政府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今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