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櫃台誤算醫藥費退3萬多 婦拒還涉侵占被罰1萬得服勞役10天

婦人繳丈夫住院醫藥費多收3萬多退費,涉侵占被罰1萬得服勞役10天。(資料照)

婦人繳丈夫住院醫藥費多收3萬多退費,涉侵占被罰1萬得服勞役10天。(資料照)

2021/01/17 23:3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唐姓婦人在醫院繳費時,因櫃檯人員誤算多給了3萬3000元,但唐婦未歸還涉占為己有被告侵占,一審判無罪,二審改判侵占離本人持有物罪,被告否認犯行又未和解,改判1萬元罰金,若不繳納,得易服勞役10天。

判決書指出,被告唐婦(67歲)於3年前,因繳納丈夫住院費用時,原應付住院費、醫藥費3萬3090元,但櫃台人員一時疏忽,忘分開上1位繳交的醫藥費,多退給被告3萬多元,唐婦也未繳回多退的差額,醫院隔天察覺收入短少,調監視影像找到唐婦並打電話給她,對方卻謊稱確實繳6萬6000元,並把錢花光殆盡。

醫院提告唐婦,一審法官不認為構成刑法,判決無罪,但唐婦仍堅稱當時繳6萬6000元,醫院退還3萬3000元,本來就沒有問題,檢方不服上訴二審,合議庭認為被告明知退回的3萬多元,本來就是錯誤交付之物。

此外,被告唐婦也無法說明醫藥費只需3萬多元,自己卻向櫃檯付了6萬多元,因是櫃檯人員誤認又主動退錢給唐婦,一審法官以不構成侵占脫離物罪,判決無罪,二審改判1萬元罰金,得易服勞役1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