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花哥」控「杏仁哥」挺韓發大財 結果要關20天

「麻花哥」陳科名被判拘20日。(資料照)

「麻花哥」陳科名被判拘20日。(資料照)

2021/01/06 11:1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挺韓五虎將之一的「杏仁哥」吳育全,不滿同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鐵粉的「麻花哥」陳科名,指控他在總統造勢場合向攤販收取數千到1萬元的費用後還中飽私囊,但他卻提不出任何實證,吳提告後,法院依誹謗罪判陳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時,自掏腰包辦理盛大的就職典禮,當時經營麻花捲生意的陳科名向韓國瑜訴苦,稱自己被顧客惡意棄單損失2、30萬,韓於是向陳買進大量麻花捲,作為自己就職典禮時送給賓客的伴手禮,韓粉也力捧將陳科名封為「麻花哥」。

去年1月14日晚間10點多,陳科名在臉書開直播,控訴「杏仁哥」吳育全在韓國瑜競選總統的的造勢場合向攤商收取高額費用,痛駡吳「所謂杏仁哥,割包皮的割」、「一個棚子500元,還有清潔費,有些地方不用你們請人,都是主辦單位請的,只是電線牽一牽,這個最多就6、700元的本錢,你卻有本事收人家2、3000、3、4000,甚至5000、8000、1萬,這些錢誰的?」、「你短短時間有辦法買幾百萬的車、買一間房,還有你在路邊攤賣杏仁茶,你去大陸好幾趟,你有沒有跟人收錢?」

吳不滿被指控提告妨害名譽,雄檢偵查時,另名挺韓大將「清茂仔」陳清茂作證指出,韓國瑜的造勢場合是他主辦,他有委請吳育全幫忙向攤商收費,但每攤只收1千元,這筆錢事後也由吳交給他,吳沒有獲利。

高雄地院審理時,陳科名因提不出具體事證,證明吳育全向攤販收取數千到1萬元的費用後還中飽私囊,且也沒有跟杏仁哥達成和解,因此依誹謗罪判他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杏仁哥」吳育全(見圖)被同為韓粉的「麻花哥」陳科名指控在總統造勢場合向攤販收取數千到1萬元的費用後還中飽私囊。(資料照)

「杏仁哥」吳育全(見圖)被同為韓粉的「麻花哥」陳科名指控在總統造勢場合向攤販收取數千到1萬元的費用後還中飽私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