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德探勘「生活苦悶」 中油人員還遇到叛軍作業一度停擺

中油開採事業部副執行長范振暉(左)以「護送珍珠」形容首批查德原油抵台,雖小但很珍貴。(記者洪臣宏攝)

中油開採事業部副執行長范振暉(左)以「護送珍珠」形容首批查德原油抵台,雖小但很珍貴。(記者洪臣宏攝)

2020/12/01 19: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在查德的奧瑞油田開始生產,令當地工作人員雀躍,曾派駐查德的中油開採事業部副執行長范振暉說,查德不是工作友善的地方,生活是苦悶的,遇到最大的事件,就是叛軍進攻查德首都,作業一度停擺。他以「護送小小珍珠」形容將原油運回台灣,雖小但很珍貴。

范振暉曾陸續派駐查德3、4年,他說查德的生活、工作、治安及衛生條件不是太好,工作人員集中在辦公室及油田開發區,生活是苦悶的,跟台灣有7小時時差,台灣有指示半也是得起床處理,礦區離首都恩賈美納有4、500公里,沒航運時單趟路要花12小時,不是工作友善的地方。

他表示,查德的氣候只有雨季和乾季,雨季來時不是像台灣的梅雨,而是暴雨,很難進行野外工作,只有乾季才能進行,因此開發過程要10餘年,查德是內陸國家,物資運送要靠海運,尤其要靠1000公里外喀麥隆運送,一件工程採購案從下訂單,自世界各地運到喀麥隆就要1個月,轉運到查德又要半個月,嚴重影響到工程進度及管控,2017年取得開發執照後,3年才能做的事趕在2年半完成,就是靠中油老中青三代上百人陸續到查德努力。

探勘人員遭遇最大事件,是 2008年查德因政治不穩定,叛軍進攻到首都,所有探勘工作暫停,駐守人員不是回台就是避難,經過1個月才返回恩賈美納駐地,所幸聘請的在地員工誓死守衛財產,沒有太大損失。

范振暉說,挖到石油很雀躍,這次運回首批原油就像呵護一顆珍珠回來,雖然小小的,但是很珍貴,他說,先穩健開發,也會到周遭持續探勘,但這需要專門技術、專家及時間

中油在海外8礦區探勘,只有查德生產,探勘中的還有印尼、澳洲,美國的礦區接近尾聲,可望進入生產。范振暉說,新南向國家及北美頁岩油氣,是中油非常有興趣的下個目標。

中油在查德開採的原油95萬桶運回台灣。(記者洪臣宏攝)

中油在查德開採的原油95萬桶運回台灣。(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