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國際形勢 開啟台灣新局 「台北經濟論壇」12月11日登場

國立台北大學12月11日將在美福飯店舉辦第二屆「台北經濟論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將親臨致詞。(圖:台北大學提供)

國立台北大學12月11日將在美福飯店舉辦第二屆「台北經濟論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將親臨致詞。(圖:台北大學提供)

2020/11/27 21:48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回顧全球經濟,今年是重要轉捩點,年初起武漢肺炎肆虐,11月美國總統大選變天,拜登勝選,整個政經形勢空前變化,面對詭譎多變的後疫情時代,台灣企業究竟該如何自處、逆境突圍,值得各界關注。

由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經濟系系友會理事長暨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台灣企銀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台北經濟論壇」,即將於12月11日下午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以「因應國際政經形勢,開啟台灣經濟新局」為主軸,邀集產官學界財經領袖與菁英校友共聚一堂,深度剖析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導致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時刻,台灣各產業該如何超前部署、全球布局。

台北大學經濟系系友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指出,內容精采可期,希望拋磚引玉,激起國內外人士對於台灣經濟的關注,目前報名人數已超過360多人。

這次論壇特別邀請總統府資政吳榮義、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擔任致詞貴賓,專題演講首場主講人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解析「後疫情時代台灣濟發展與展望」;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接續發表「疫情後的經濟挑戰與投資策略」。

高峰論壇將由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擔任主持人,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傳章、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擔任與談人,共同探討全球總體經濟趨勢,把脈未來發展走向,引領台灣企業搶先一步在逆勢中抓準契機,在困境中創造奇蹟。

今年建校71週年的台北大學創立迄今,作育英才無數,現任的113位立委中,就有13位畢業於台北大學,各部會首長中,亦有5位部長級及5位副部長級的傑出校友,其中經濟系更是培育國家財經人才的重鎮。

除參與論壇的吳榮義、龔明鑫、張建一、黃崇哲外,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葉俊顯、前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羅聯福、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等,也都是在產官學研各界發光發熱,對台灣發展貢獻甚多的經濟系校友,也讓台北大學享有「文官搖籃」美譽。

校友總會前任理事長謝士滄因而起心動念,去年號召經濟系友會籌辦「台北經濟論壇」,盼社會能透過論壇,更加認識台北大學亮眼的辦學績效,提升校譽。

首屆「台灣經濟大趨勢─台商資金回流、再創經濟奇蹟」去年11月登場後,廣受好評;後雖因疫情打亂進程,所幸台灣防疫有成,第二屆論壇得以於今年12月11日舉行,期盼激盪更多智慧火花,裨益台灣社會經濟發展。

新上任的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表示,藉由第二屆「台北經濟論壇」的舉辦,除期望讓社會各界更認識台北大學的辦學成果外,也期盼藉此提出精闢建言與觀點,幫助台灣產業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局勢中掌握契機、開創新局,推動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