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交大碩士學歷證書應徵工程師 因這點錯誤被揪出

姚姓男子偽造交大碩士學歷應徵工作被抓包。(資料照)

姚姓男子偽造交大碩士學歷應徵工作被抓包。(資料照)

2020/11/21 13: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姚姓男子為了應徵科技公司網頁工程師的職位,在求職網站上假冒自己是交通大學機資訊學院(電信學程)的碩士,當他順利應徵到工作後,又自行變造學歷證書交給公司,但卻被公司人資發現他的履歷簡表和學位證書所載日期不符,經求證學校後,才揪出他偽造學歷,高雄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他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2月間,姚姓男子有意轉換工作跑道,他到求職網站瀏灠後,發現高雄某科技家公司開出的網頁工程師職缺很有吸引力,但他因沒有碩士學位,為了取得面試資格,他先在求職網上把自己的學歷修改為交通大學機資訊學院(電信學程)碩士,當他寄出求職信後,科技公司通知他面試,他也如願取得工作機會。

到科技公司報到前,姚在網路上找到交大碩士學位證書的圖檔,自己再加以修圖變造後,變拿著這張偽造的學位證書向公司報到,但人資事後審查他的履歷簡表和學位證書等文件,發現幾分文件中所登載的畢業日期不符,人資向交大查詢後,交大回覆沒有姚男這位校友,姚男偽造學歷的犯行才被揪出。

檢方偵辦時,姚男辯稱這張證書是他20年前就做好,他應聘時不小心拿錯文件,才會產生誤會;但檢方認為,姚男在履歷簡表上寫自己是交通大學電機資訊所(畢),錄取報到時亦於基本資料表填寫相同的學歷,直到被人資揪出後,他在求職網站上仍登載自己是交大碩士,因此難以認同他是不小心夾帶的說法,因此依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法官也判他有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